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1978年,一股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國的土地再次煥發出活力,中國人從此就要走上繁榮富強的道路。

  30年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變化。曾經面朝黃土背朝藍天已一去不復返了,30年的奮鬥,終於讓中國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大家的眼前。30年的苦,30年的笑,誰知道呀!我知道,中國人知道,多少困難,多少磨難,都不能摧毀中華兒女那顆火熱的、堅硬的心。97年香港回歸、98年面對南方罕見的特大洪水、99年澳門回歸、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更是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 這30年是中國航天技術不斷提高的30年,1978年遠程火發射成功 ,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文衛星順利返回。中國人實現了飛天夢,實現了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

  這30年是致富的三十年,一棟棟高樓見證了這一切。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 中國的經濟成就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

  這30年是改變家鄉的三十年,30年前還是泥濘小路,現在已變成水泥路了。30年前還是面朝黃土背朝藍天地賣力幹活,現在全是機器來幹活。30年前還是燒地鍋,現在全是用電磁爐做飯。30年前還是一座座矮小的茅屋,現在已經是寬尚明亮的高樓。30年前的生活已一去不復返。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誰來證實呀?新建的高樓大廈來證實;香噴噴的米飯來證實;中華兒女的歌聲來證實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這30年是中國人自強不息的三十年?是蒸蒸日上的三十年!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