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30年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年的變化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晚上,我們一家坐在沙發上,觀看“國慶”特別節目,感覺有點渴,想喝水,我來到飲水機旁,正準備取水,“啊”怎麼沒有水了,我發著牢騷。這時,爸爸說:“別急,水馬上就送過來。”“噢,好!”我高興地叫道,過了一會兒,水就送來了,我喝着甘甜的純凈水,不由得誇讚這水的美味。 

  爺爺看到這桶水,也不禁發出了感慨,我跑到爺爺身邊,像個小記者似的,拿着一根黃瓜,把黃瓜當作話筒,準備採訪一下爺爺。我拿着話筒,“爺爺,請問自從改革開放以來,發生了一些什麼變化呢?”說完,我便把“話筒”對着爺爺。爺爺像回到了年輕的時候,沉浸在回憶當中,意味深長地說:“那時候的日子過得非常苦,很貧窮,連喝水也到幾十里地外的一條小河裡去挑。夏天,驕陽似火,樹葉也被太陽曬蔫了,知了不停地在大樹上鳴叫。我們常喝水的那條河,裡面的水也不多了,只能喝雨水。下雨天,我們總會接一些乾淨的雨水,把它們儲存起來,留着喝。那時,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我們只能上山去摘野菜吃,去打獵或者去釣魚。”啊,原來爺爺那個時代的日子是多麼艱苦啊! 

  “爸爸,你那時候的日子是怎樣的呢?”爸爸感慨道:“我們那時候的生活比你爺爺要好一點。我們已經會鑿井了,所以我是喝井水長大的。至於食物嗎,也多了起來,我那時吃的是果子。” 

  “小姨,你那時候的生活又是怎麼樣的呢?小姨高興地說:“我那時的生活比他們都過得好。我們已經接了自來水管。只要把水籠頭擰開,就會有一股水流出來,非常方便,也不用整天為喝水發愁了。那時家家戶戶都通了自來水,所以說用水很方便,日子也過得更加美滿了。水真是生命之泉,沒有了水,世間萬物都活不成了,雖然有水,但我們也十分珍惜水,絕不讓一滴水浪費。” 

  爺爺笑着說:“是啊,祖國改革開放30年以來,我們的國家確實進步不小,我們應該為自己是一位中國人而自豪,看到國家日益變得昌盛起來,我的心裡是十分高興呀!你出生在21世紀,不知道我們那時的苦啊。現在,人民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了,科技也更加發達了,祝願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 

  對呀!我們的生活是更加好了,我們應該感謝黨,感謝他們為祖國做出貢獻,因為有了他們,才有我們這樣的輝煌。我們該珍惜眼前的幸福,努力學習,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為祖國、人民造福。讓我們攜手共建美好家園,讓祖國名揚四海,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30年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