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國之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國之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南國的春天是冬夜的長夢裡忽聞雨打窗欞,那玻璃上劃過的清越的聲響;南國的春天是歲月輪轉,時光荏苒,剎那的芳華又一次美麗的綻放。

  古往今來多少的文人墨客愛春,惜春,吟春,頌春,“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是春的歡躍;“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是春的溫婉;“今夜偏知春意暖,蟲聲新透綠窗紗”是春的微妙;那“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則是春的無限喜悅了。

  悄悄的是春天的如酥嫩雨,隨風潛入,斜絲細撒,潤得綠疇漸暖,染得杜鵑化血。春雲深處,雨收霧薄,空氣清新,大地潤澤,草香怡人。老根回暖的茶樹,暴出了翠嫩的幼芽,正是採摘新茶的最好時節。

  輕輕的是春天的片片熏風,風過處粉杏開花,菖蒲淺芽;風舞處農家的春燕啄泥築窩,燕語喃喃,柳林的黃鶯爭搶雀巢,鶯歌嚦嚦;風吹入耳,撫來天空明凈的笑靨,撫來小溪潺潺的水聲,撫來湖面粼粼的波光,撫來田間激蕩的蛙鼓。

  南國的春,是天對地的恩賜,是人們對希望的企盼。千里和風拂盡萬丈青天的陰翳,春的第一縷陽光微曛了眼眸。絲雨片風中,雲嵐過梢,恍然回首早已是花開成海,雁引春歸。春風再臨江南岸,僅僅是一夜之間便織就了繁華千樹,怒放如雪,萬枝桃花,殷殷盛開的瑰麗。

  南國的春,是一首酒一般甘醇的詩,盡惹神州醉;南國的春,是一支夢一般奇幻的曲,淘盡千古情。

您正在瀏覽: 南國之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國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