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人類的生死至交,你們了解我嗎?請聽聽我的呼籲吧!

  山泉從幽谷中婉蜓而來,潺潺流淌;萬丈瀑布徑流而下,壯觀雄偉;碧波蕩漾的小溪,淙淙向前……那些都是誰的功勞?是誰使萬物復蘇?是誰在裝點世界?又是誰在孕育大地?是我,世界上到處有我的存在;廣袤的宇宙中遨遊的是我,滔滔江水裡奔騰的是我,山間泉水間噴涌的是我,地下深處潛流的是我……可以說,在我們的星球上,我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人們讚美春桃的明艷,夏荷的純潔,秋菊的素雅,冬梅的堅貞,可是沒有我,它們能生存嗎?人們還羨慕,女孩的聰慧美麗,男孩的陽剛帥氣;孩子的純潔天真,長輩的寬容厚道。這一切離開我能存在嗎?“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哪一樣能離開我呢?可想而知,我是多麼重要呀,是不可缺少的!假如哪天我從地球上消失了,不復存在了,那麼,地球上的一切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不堪想像。

  人類總以為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是你們錯了,由於人類的將錯就錯,不知悔改,破壞浪費,地球上能為人類所利用的淡水資源僅僅只佔地球上水體積的十萬分之七,多麼驚人的數字!

  造成淡水資源極少的原因還因為你們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就說你們的母親河——黃河吧,要是“河水清且漣漪”的河流,能供人類引水、生活的河水,由於你們損壞河道堤壩,亂砍亂濫,致使水土流失,稀少的植被保不住泥土,被水一衝,泥土就溶入滔滔的河水中,不僅使河水變得渾濁不堪,而且因為大量泥沙沉積,河床抬高,造成洪災泛濫,河水斷流,在歷史上決口1500次,重大改道26次,淹死數百萬人,美麗的母親河失去了往日的風采。然而,水污染的問題一個個接踵而來,工石排出的污水強加於我,弄得我面目全非,西湖水不清了,大明湖不明了,長江水也變渾濁了,河裡的魚兒翻着白眼個個在詛咒我,欽水生病的人畜對我怒目而視,深受其害的莊稼也在怨聲載道,我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也真心希望天常藍、山常青、水常綠,這一切能怪我嗎?

  我多希望人們珍惜每一滴水,節約每一滴水啊!目前,世界上有29個國家的4。5億多人口生活在缺水狀態,我國近400個城市缺水,其中100多個城市嚴重缺水。人類啊,覺悟吧,請保護珍惜水資源吧,請不要嫌我嘮叨,更不要不聽我的勸告,不然最後一滴水將是你們自己的眼淚。

  這就是我——水的衷曲,請聽聽我的心聲吧!行動起來,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讓家園更美好,讓世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是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