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水,純潔的水,乾淨的水。可我的主人——小麗卻經常浪費水。

  一天,我來到了一戶人家,這戶人家的習慣很不好:花錢大手大腳,生活上奢侈浪費……總之,他們幹什麼都不節儉。他們有個女兒,胖乎乎的很可愛,可她幹什麼都是大大咧咧‘丟三落四的。我的苦日子就這麼開始了。

  自從我在他們家水龍頭上安家以後,我就得不停地工作了,他們根本不知道愛惜我。記得有一次,小麗洗完手后又忘關水了,我盡量大聲提醒她,可她還是沒有聽見,就這麼把我“丟”在了水池裡。我鼻子一酸,好想哭,但又一想,要是我一哭,水就會流得更快,便把眼淚往心裡咽。

  還有一次,小麗帶了好多朋友在她家玩,洗完水果又忘了把水龍頭關緊,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可誰也沒有發現我。

  ……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已經筋疲力盡了,可是,小主人還是那樣浪費水資源,我真是太不喜歡她了!我現在已經奄奄一息了,誰能快快救救我……

  我,是水,是乾淨的水,是人類的僕人,用自己來幫助人類。我是空氣的潤濕器,是花草樹木的太陽傘,也是人類的好朋友;我是沙漠旅人的救命之水;我是夏天口乾舌燥的人的清涼之水。我最後也許會是人類浪費的一個對象。

  錢花去了還可以掙,筆弄丟了還可以買,表壞了還可以修……可水沒有了難道還可以買回來嗎?

  水是有限的,如果你們再浪費水,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你們自己的眼淚!

  甘肅省白銀市稀土中學五年級:趙晨昱

您正在瀏覽: 我是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