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讓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讓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窗外漫天飛雪,我的心像雪一樣冰冷,無力的躺在沙發上。沉重的薩克斯管被我倚在了靠墊上,我的嘴早已麻木,像被打了麻醉藥般毫無知覺,舌尖上已經有了耀眼的紅斑,我喝了一大口水,怯怯地對老師說:“對不起,我實在吹不動了。”

  老師似乎有一點兒不屑:“這就累了?太嬌氣了吧?一點苦都受不了。我們小時侯,早上五點鐘就得起來了,還要踏過稀爛的泥巴路,冬天更要頂着冰冷的寒風,皮膚皸裂了也沒有喊過苦、喊過累,只要能上學就感到十分高興。而你現在,痛一點、苦一點就叫喳喳的,以後還怎麼做出一番事業?”

  雪越下越大,寒風夾雜着雪花叩打着門窗,滴答滴答響,透過窗戶,我看見挺立的柏樹也低下了他們高貴的頭,只有梅樹依舊昂首挺胸,迎接着那噬人的風雪……

  我抿了抿嘴唇,站起來,拿起薩克斯,吹響了《紅梅贊》:紅岩上紅梅開,千里冰霜腳下踩,一片丹心向陽開……”老師輕而有力地吐出一個字:“好!”

  第二天,我推開窗戶,外面一片白茫茫的,正可謂“山舞銀蛇,原馳蠟象”,那桃樹的樹枝已經被大雪壓垮,柏樹也折了……這時,我忽然看見了一抹紅色,啊,是你,梅花,你還是老樣子,當百花都失去了顏色的時候,你紅色的花朵仍在這銀白色的世界中獨自綻放。梅花啊梅花,我懂了,只有不畏嚴寒,不怕風暴,才能“傲首怒放花萬朵,高歌迎春來”!

  梅,你讓我長大了。

  南寧市第十四中學初二:劉純一

您正在瀏覽: 你讓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