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讓我明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讓我明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好累啊!真的好累,已經忘卻了自己的所有感受,只有無限的憎恨,今天我又失敗了,悅還是全班第一,我付出的努力應該早就超過了她呀!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活着的意義了,因為已經失去了信心,我不想別人知道我的懦弱。那天的測驗,為了戰勝悅,我第一次作弊了,終於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全班第一,可我怎麼還是高興不起來呢?

  就在那天晚上,我從來沒想到會是一個比我小很多的小男孩為我找回了理智和信心。與其說那是一個小男孩,我倒不如說他是個沿街乞討的小乞丐,因為,在他的身上,只穿着件類似破布片的東西。

  我和他邂逅在一個夜雨蒙蒙的秋天,那天晚上,我又失眠了,整個夜晚都睡不着覺,於是,只好爬起床,撐起傘,偷偷溜出門。外面很冷,畢竟那已是深秋的夜晚,又下了雨。慢無目的的走在街頭,路上的行人少得可憐,偶爾會看見幾個匆匆走過的“夜班族”。空中飄着很細的雨絲,也許,這雨絲只會讓我更加的迷惘罷了。路燈投下幽幽的燈光,是朦朧的鵝黃色,總讓我產生一種虛幻的感覺。

  好奇怪,為什麼這麼晚了,還能夠看見有人呆在牆角邊?天空飄着雨,又那麼冷的。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終於決定過去看看,知道自己的膽子小,可在那個時刻,恐懼感竟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很小心的靠近那個蜷縮着的身影,原來只是一個普通的小男孩呀!害我虛驚一場,還以為這世界上真的有鬼呢!

  當我靠得很近時,才發覺那個小身影全身都因為寒冷而變得瑟瑟發抖,心裡微微一振,原來是個小男孩。走到他身邊,驚訝的發現,這個男孩只是個乞丐而已,衣服雖然是破破爛爛的,可是卻被那如同蠶絲的秋雨淋得濕濕的。壯着膽子問他:“你很冷嗎?”那男孩回過頭,顯得微微有點詫異。可是,他的眼睛確實非常的漂亮,也許是路燈的緣故,他那墨色晶瑩的瞳仁泛起了如同天上星星般的金色光芒。這個男孩好奇怪呀!為什麼不吱聲呢?他的眼睛里分明透出了一絲膽怯,他在懼怕些什麼呢?這讓我更加的好奇。

  我走到他的正面,與他面對面。我盡量使自己的聲音變得更可親些,對他說:“你還好吧!怎麼一個人在這裡?不回家嗎?”問了他一連串的問題,他都沒做聲,難道這男孩是啞的嗎?我看這男孩把身體用力向後頭縮了縮,好像他是在向我掩飾着什麼,似乎在守護着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我發現了這一點,便有些好奇的問:“你的腿怎麼了?”那男孩像是被我說中了要害,努力用雙手遮住他的雙腿,不想被我看見。但是,我還是看到了,看到了他那畸形的雙腿,看到了他那永遠也不可能站起來的雙腿,一時,有種酸楚的感覺,猛然發覺,這樣的感覺我已經有很久都沒出現過了。

  我蹲下身子,坐在那男孩旁邊,幫他撐起我的雨傘,那男孩並沒有要躲閃的意思,身體依然像剛剛一樣,半伏在地上,也許是男孩那雙漂亮的眼眸讓我消魂,所以不知不覺把自己的外套披在男孩身上,那男孩這才回過了頭,看着我說:“大姐姐,謝謝你。”着讓我吃驚,這可是個乞丐呀!他對我說了“謝謝”,有點不可思議。我把這個疑問提了出來,男孩的回答卻讓我永生難忘。

  “姐姐,每個人都是有尊嚴的,我會報答所有幫助過我的人的。”然後,我看到那男孩子笑了,笑容乾淨而又燦爛!

您正在瀏覽: 你讓我明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讓我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