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姓氏綽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姓氏綽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姓在廣州比較少見,所以同學們特愛利用這個姓的同音字給我取綽號。 

  “老公,出去玩吧!” 

  “外公,還我書吧!” 

  “公雞,剪刀借我玩一下吧!” 

  你知道是在哪裡嗎?家裡?不對,養雞場?更加不對。這可是在我們班上!不可思議吧?也許有人要問了:你們班同學早熟啊?不但有叫老公的,也有叫外公的。這真讓我哭笑不得!因為“老公”、“公雞”、“外公”都是一些人給我取的綽號,也許有人又會問:你到底是人還是動物啊?這件事的真相是:我姓龔,有的同學利用我的姓的諧音給我取了不少綽號,還真讓我難堪過呢! 

  話說有一天,我和一位認識不久的同學在校門口的文具店買東西,同班的一位“好事之人”走過來衝著我叫:“老公,買東西呀?”我被氣得瞪了他一眼,他得寸進尺地叫到:“老公,怎麼不理我?”我身邊的朋友大吃一驚:“龔,你……。”她摔下牽着我的手,躲瘟神一樣跑開了,賣東西的阿姨像見到外星人一樣看着我,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自從讀書以來,我就變成了別人口中的“老公”、“外公”、“公雞”,你們知道我的苦衷嗎?姓氏這玩意兒,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您正在瀏覽: 姓氏綽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姓氏綽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