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星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年入秋時,在我家的一棵花苗附近,我偶然發現了一棵五星花的苗,我不由得十分驚喜。記得前些年,我家曾種養過這種花,鮮紅鮮紅的,就像一顆顆燦爛的小紅星點綴在一片綠葉之中,十分好看。

   我向父親要了一個大花盆,把五星花苗小心翼翼的移植到盆里,並在花盆裡橫豎扎了幾根竹子。過了幾天,花苗竟然長到了將近1尺高,翠綠的嫩藤向四面伸展開來,真逼人喜愛。我便在盆子里插了幾根竹子,為了讓嫩藤更展現她的英姿。又過了幾天,花苗越長越高,往後就悄悄地爬滿了花棚,看了真叫人高興。

   誰料,天氣突然轉冷了,我忐忑不安,心想:像五星花這般嬌嫩的植物會不會因天氣轉冷而不會開花呢?那天放學回家后,我竟然在陽台看到上有一星紅點——五星花開出第一朵花。我不由得驚訝:雖然天氣轉冷了,可是這株嬌嫩的五星花硬是開出了一朵花,並且還掛了許多花苞;葉子上雖然布滿了塵埃,仍可見那深深的綠,有些藤已呈現出深褐色。記得曾經養過一株,可是到了這種冷天氣,一下就枯萎了,而這株竟然能茁壯成長真令人佩服!

   天氣變化多端,這些天,天氣又轉暖了,但終是秋高氣爽的時節,五星花的一些葉子已變得枯黃,開的花也漸漸少了,然而卻結了許多種子。由此我想:這株五星花自出生以來就沒遇到一個適合自己生長的季節,可它仍然抓緊時機,開出了一朵又一朵鮮艷美麗的花,這可是開花植物的鼎盛時期,也是它們最得意的時候了。花謝,又孕育出蘊藏着一個個綠色的生命,在來年,它們將會破土而出,重新蓬勃生長。

   五星花都學會抓緊時機蓬勃生長,難道我們不應該抓緊時間去學習,在未來為社會,為人們,為祖國作出貢獻嗎?光陰一去不復返,“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這株五星花終究會枯萎,人總要老的,“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這是《明日歌》里的一句話,此時不努力,何時才用功?

您正在瀏覽: 五星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