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幸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奏響旋律,幸福是我最好的舞伴。

  ——題記

  幸福,如水,滋潤我們乾涸的心靈;幸福,如暖陽,融化我們心頭的堅冰;幸福,如春風,吹開我們心靈的花朵。

  傾聽是幸福

  我徜徉在幸福中,聽到詩詞在唱歌。

  我聽到“兩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深情;我聽到“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濃愁;我聽到“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的寂寞。

  我傾聽到蘇軾的豪放,那是“笑漸不聞聲漸消,多情卻被無情惱“的無奈。曾經官位顯赫,為民請命的蘇武,逃不出被貶的命運,但他只是搖搖頭,長嘆:“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謝天狼!”

  我傾聽李白的逍遙,那是“天子呼來不願去,自稱臣是酒中仙”的不羈,他還記得曾經的力士脫靴,貴妃研墨,自己本已跨出萬鐘的第一步,轉身卻見力士和貴妃的獻媚的醜態喝不可告人的笑。太白無悔,他毅然辭去“御用文人”的稱號,選擇對酒吟唱:“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欣賞古詩詞,感受那古典之中流動的畫卷,與那些幸福與感動。

  感悟是幸福

  我喜歡寫作,感悟心靈的原色。

  寫作,是靈魂的獨舞翩躚在紙上,筆是我最好的舞伴,心靈的傾訴是最美的音樂。

  當無數纖長美麗的句子從我筆中傾瀉而出時,我才覺得自己徹頭徹尾地活着,有一種“造化鍾神秀”的成就感。無數個深夜,我聽見筆在紙上“唰唰”的聲音,像無數繁盛的花,留下前所未有的幸福與滿足。

  若喧囂是一篇巨制的駢文,那麼在寂寞創作則是一中絕句,唯有沉浸其中,放得個中三昧。

  感悟心靈的原色,與自己共舞,悟出一份幸福與滿足。

  品味是幸福

  品味茶香,感受心境的恬淡。

  品茶,是在窗前明月時,慢慢品味感受深沉的餘味在舌上縈迴。

  茶之味美,在於清清淡,令人心境恬淡,理性淡定的審視現實,在靜寞中體會人生的美麗。

  品茶不如喝酒,再苦的茶,性也不烈,喝茶使人寧靜,在淡定中回首自己的往昔,清醒地認識現實,冷靜的分析利弊得失。

  品茶是一種幸福,品味茶,就像品味人生,入口雖苦,但卻別有風味。

  品味茶是一種幸福,在茶中領悟人生,品味一份幸福與淡然。

  這就是幸福,是傾聽詩詞時的感動,是感悟心靈時的滿足,是品味茶時的淡然。

  這就是幸福,簡單卻讓人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感悟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