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形面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面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人都帶着一個隱形面具,別人或許不會發現,但,自己卻了解的清清楚楚。通常,在面具下的那一面,才是,人最軟弱的一面。 

  我,原本像每個小孩子一樣,快快樂樂地生活、玩耍、上學。每天無憂無慮的和同學打鬧。放學后,騎着自行車,哼着流行歌曲,慢慢悠悠的回家。那日子簡單、快樂,真是悠哉悠哉。 

  那時的我,根本就感覺不到這面具的存在,是真正的快樂。可如今…… 

  自從上了初二以來,家長、老師,明着暗着比較我們的成績,我們的壓力無形中增加了。飯桌上,家人大談暢談,某某人家的孩子,考上大港了;某某人家孩子就是小時候學習努力,看看現在,工資一大把一大把的。我裝作沒聽見,本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可沒想到,奶奶峰迴路轉,笑着對我說:“瀟啊,你也要好好考啊,初二是關鍵,成敗在此一舉啊。”“哦。”我淡淡的回答,繼續扒着飯。一頓飯,我就這樣無語的度過了。 

  這時,我發現,自己有點改變了,我,似乎找到了點面具的影子。要是以前,我早就鬧翻了。可如今……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不愛和家人交流了,有什麼事埋在肚裡。考試考得好,我也不會跟他們說,因為我知道說了也是無謂的,他們會問,有沒有比你考的高的。倘若有,他們又會喋喋不休;倘若沒有,他們也只會“哦。”支的一聲。 

  呵,這樣的方式,早已傷痛我的心,我變得麻木,開始把自己隱藏起來,帶上那隱形的面具。 

  從此,在家人面前,我是那種百依百順的樣子;在老師面前,我是那種聽話的學生;在同學面前,我是那種常常歡笑的朋友…… 

  好累,真的好累,我不想再偽裝。可是,那個面具戴上后就很難脫下。唯獨在漆黑的夜晚,獨自坐在窗前,手托腮,舉頭遙望。那時,我才會暫時拿下面具,卻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傷痕纍纍……

您正在瀏覽: 隱形面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