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想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鏡中的我,越來越陌生了,我知道自己在漸漸成熟,可我並不想長大。 

  ——題記 

 常常記起兒時,喜歡依偎在母親懷裡,聽她訴說著動人的童話,那些牽引着我好奇思緒的言語,編織着我的童話。我曾在夢裡不止一次見過:那說謊的“長鼻子”,那善良的拇指姑娘,那可惡的老巫婆,還有那幸福的王子和公主。我曾化身成英勇的騎士,和扮演“怪獸”的父親“搏鬥”,而且每次都凱旋而歸。不知不覺,我已陶醉於其中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周圍的事物在告訴我; 沒有童話,兔子不會跑輸烏龜; 沒有童話,青蛙不會變成王子; 沒有童話,美麗的天鵝也永遠只是醜小鴨…… 其實,我所信仰的童話根本不存在。我不知道自己那七彩的夢是如何編織而成,又是怎樣支離破碎的,但我知道那是因為我正在成長。 

 後來呀,父母風風火火地把我送進了學校。在那裡我找到了新的寄託——書。我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文學。我在古典中追尋着李白的飄逸,杜甫的悲憤及蘇軾的豪情,總是時時輕吟“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柔美。在現代的文學中,我讀懂了馬克吐溫的幽默,體會着魯迅的深刻,學習海輪凱勒的堅毅…… 我很快樂,真的。可是,我還在長大! 

 升入初中后,父母越來越重視成績,老師也越來越嚴。在這樣緊崩的狀態下,我被迫放下了我酷愛的文學,看着奇形怪狀的幾何圖形,做着堆積如山的習題,張口就是“A、B、C、D”。我無奈,我彷徨,為什麼每個人都對我說:“你已經是中學生了,你應該…… ”我惶恐,難道我的人生無法由我主導?我失去的已不算太少了! 

 朋友告訴我,有失去就會有得到,可得到的卻並非我想要的。 

 唉,都是長大惹的禍!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