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想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VD機,打開MP3,你也許還能聽到一首耳熟能詳的好歌:《不想長大》,這是三位妙齡少女共同演繹的,唱着唱着,也體會到了其中的一絲情感,雖說有較大的年齡差距,但隨着年齡增加,煩惱的增多,我也是越來越懼怕成長了。

  面對成長在這之前,我始終樂觀,十分渴望能一夜間成為大人,但現在我知道,這就好似一夜暴富一般,極度的虛無。 看見別人也想到了自己.

  表弟的話欲說即出,從來不被誰記在心中,所以他的話語不會遇到任何困難,童言無忌也!而我出語前再三斟酌,苦思冥想,好容易想出的“台詞”卻因一點改變而咽下肚子,我在先,這句話會不會傷害他,我害怕,那句話會不會得罪他呢?

  放假了,去市區接晚放學的表弟,在一、二年級的活動區上,人海茫茫,逐之遞減,孩兒們你追我趕。摔了,也不怪別人,坐在花壇邊上和朋友談天說地,不一會兒,不疼了,拍拍屁股又去玩了。

  啊!隨着年齡與身高的增長,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同學之間似乎有了一層膜,難以溝通。也不為什麼,由於升學的壓力,我也就初一,每當初三有什麼考試,媽媽則有一句經典台詞:“兩年後就是你考了。”哎,兩年啊,未必太早了呀!

  為此,我沉思……

  沒有長大,哪來那份份成熟?何以尋得穩重,何以學會獨立,又哪能懂得父母的苦心?

  長大的滋味好似一杯苦咖啡,初時沒有什麼特別,只知口中基澀,隨後整個人便有了暢快淋漓之感.

  是啊!我懂了.

  人,不能總是懷念以前,而不知前方有更唯美的風景.每個人,都是未來的開拓者,而不是過去的憶往者.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也都應該放下曾經的快樂,現在的痛苦.用雙手去拼搏,必須成功!否則所有努力都附之於一切,唯有成功的酣暢淋漓之感,化解了拼搏之苦,讓我們樂在其中.

  但……,如果可以選擇不長大,我想我會.我們無法逃避成長,也無法擺脫成長的煩惱.

  最後,我想說一句:”我真的不想長大,想永遠沒有煩惱.”

  但我不能!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