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想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懷舊的人。 

  我想念從前。 

  快樂的前提是年齡,這一點我深信不疑。 

  想起七歲的我,早上精神飽滿地去上學,到了中午再和好友一起坐班車回家。下午一點多,買上一支冰棒,在燥熱的陽光下獨自翻進空無一人的班車——那時的我很“匪”。下午放學是最快樂的時光,因為爸爸會去接我。那時家裡還未買車,只有一輛“人高馬大”的深藍色自行車。書包放在車筐里,我坐在前樑上,被爸爸環抱着,聽他興趣盎然地講關於地道戰的故事。講到興奮時還會手舞足蹈,嚇得我常常尖叫,爸爸便異常得意。 

  那輛自行車在我們家待了很久,我對它很有感情。 

  三年級,我轉學到了高新二小,說真的,我對它實在是沒有一點好感。那時,學校周圍還比較荒涼,環境也不是很好……而且,爸爸也不再接送我了。放學后,走在馬路邊,看着灰濛濛的天空,心裡很難過,感覺此時的自己已經和過去告別了。其實,九歲的孩子哪有什麼“過去”之說啊,只是傷感罷了。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 

  爸爸有了車,他的職位也不需要再去看別人的臉色度日。可是,我卻總覺得失去了許許多多的東西。一直以來,我都不贊成爸爸買車。我怕爸爸有了車會不停地出差而無暇顧及我們父女倆的關係;我怕幼時爸爸騎車帶我講地道戰的畫面成為真正的過去。 

  然而,我所不希望的一切終究還是成了現實。爸爸開車帶我和媽媽出去玩兒,看到新奇的東西,我總是迫不及待地想詢問爸爸,可還沒吐出幾個字,便被媽媽制止:“爸爸開車你別打擾!”我失落地坐回座位,百無聊賴地看着車窗外飛逝的樹影,連那個曾經坐在爸爸自行車前樑上尖叫的畫面也漸漸模糊了…… 

  如果我還是傻傻笨笨的七歲女孩兒,是不是我還可以無憂無慮地快樂着?如果時光停留在七歲那年,是不是我還可以被爸爸環抱,傾聽地道戰的故事?如果我是一個小小的精靈,那麼我是否可以永遠不會長大,不去承受失落和孤單,只擁有屬於我的單純和幸福? 

  可是,在我幻想的時候,我已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