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轉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轉變 標籤:轉變作文

學習不但要勤奮,好學。最重要得是注重學習方法,改正不良的學習習慣。我原來的不良習慣有一大車,現在改了不少,這還是我的課外班老師——程老師給我除的病根呢! 

  我從三年級就跟程老師學習。當我第一眼看到程老師時,並沒有引起我的好感。從長相來說吧!蓬亂的頭髮,按明星范偉的話來說,真是“腦袋大,脖子粗”。大眼睛像兩個球,一副瓶底似的眼鏡架在大鼻子上,像個大知識分子。但加上鼻子下面的一行小鬍子,讓人感到十分另類,望而生畏。開始他給我的印象是這樣的,可是慢慢轉變了。 

  我做題時有個不良習慣,邊思考、邊玩筆,這可算是老毛病了。雖然以前也有一些老師為我指點迷經,可我總是若無其事,把老師的話當成耳邊風,左耳聽,右兒冒。老師拿我沒辦法,認為我這毛病一輩子也改不掉了。 

  有一天,程老師正講一道難題,我還是老樣子,一不小心“啪”的一聲,筆正好甩到老師腳邊。我嚇了一跳,裝出一副正在認真聽講的樣子。只見老師停了一下,慢慢地轉過身來。向我扔了個粉筆頭,很很地“瞪”了我一眼。 

  過了一會兒,老師制着我溫和地說:“請張兆昱同學再講一遍。”我頓時愣住了,頭腦中一片空白。不會吧,竟然提問我?不會吧。臉刷地一下紅了,心跳加快,要是現在量一下我的體溫,溫度計都會炸開。同學們鬨笑我。 

  “請坐”。我坐下后,嘴裡嘀咕着,頭腦瞎想着。“請”?分明是讓我出醜,讓我難堪。竟假裝溫和,假和藹。 

  放學了,同學們跟兔子似的跳出教室。我剛要走,老師把我叫住。我想:都放學了,還記仇!我就是影響一點課堂紀律嗎!對,你讓我在同學面前難堪我還沒找你算帳呢!於是我氣沖沖地往凳子上一坐。本想他會罵我“皮開肉綻”,但是他走到我的面前坐下,親切對我說:“張兆昱同學,你數學學的很好……”“你為什麼讓我在同學面前出醜,讓我難堪。”我故意頂撞。老師突然嚴肅起來,對我大發雷霆,整個樓都能聽見:“一心不可二用,你一邊玩,一邊學習,效率低,那道題你根本不會!……” 

  這可是老師第一次這麼嚴厲地批評我。我嚇得直哆嗦不好意思,感到無比慚愧。 

  我懂了,老師的一個眼神和嚴厲的教導,裡面百分之九十九包含的是對學生的愛呀!我明白了,老師為我成才啊!我知道了,以後再也不能影響課堂紀律,頂撞老師更是錯上加錯呀! 

  “聽到的不一定記住,看到的有可能記住,做到了一定會記住。”這深刻、嚴厲的教誨,我一定記住。 

  我不能以貌取人。我對程老師的看法一下子轉變了。不是原來的望而聲畏,而是待人和藹、親切,看到缺點或錯誤就會嚴厲批評。 

  轉變,就在這一瞬間!

您正在瀏覽: 轉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