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井底之蛙新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新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鳥在井底見了青蛙之後,認為青蛙愚昧無知,但出於對青蛙的同情,幾年後,鳥在百忙之中擠出時間回來看望青蛙。

  鳥飛到幾年前見到青蛙的那口井裡,看到青蛙正在擺弄着一個圓圓的東西,眼睛一直盯着一個四四方方的柜子一樣會發光的東西,還時不時地用手敲打柜子前面的一個長方形的東西。鳥感到很奇怪。 

  “喂,青蛙,你在幹什麼?”小鳥驚奇地問。 

  “在打電腦呀,你沒看見呀!”青蛙繼續擺弄着那個圓圓的東西,頭也不回。 

  “電腦是什麼?”鳥更加驚奇,“我怎麼不知道?” 

  這一問倒是嚇到青蛙了,它停止了手中的工作,回過頭來。“你是——?”青蛙覺得眼前的人有點熟悉,但一時想不起來。 

  “我就是幾年前在這裡見到你的小鳥呀!你不認識我啦!” 

  “哦!”青蛙終於想起來了,“你就是當年問了我幾個問題的小鳥吧!” 

  “對呀對呀,你想起來了!” 

  “這幾年工作太忙,總有一些人來問我一些問題,就沒時間聯繫你了,聽說你一直很忙,怎麼今天有時間來找我呀?” 

  “我也是抽空過來的,剛才聽你說有很多人來問你問題,你回答得了嗎?” 

  “當然,我有電腦呀!” 

  “那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 

  “天有多大?” 

  “天是無邊無際的。” 

  “那地有多大?” 

  “地也是無邊無際的。” 

  “呀,幾年不見,你總算是開竅了。” 

  “當年你走之後,我又反思了一下,覺得我的確很無知,後來我又聽說了關於電腦的事情,幾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通過它來了解到,所以我就購買了一台電腦,進行研究。現在,我知道的事情可多了!” 

  青蛙舉了幾個例子,但這幾個例子沒有一是小鳥知道的。 

  小鳥辭別了青蛙,飛向藍天,它終於明白,真正愚昧無知的不再是青蛙,而是自己了。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新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新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