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中跌倒不為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跌倒不為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一手慈愛地摟着孩子,一手用力地拍打地板,對孩子說:“哎呀!都是這個土腳不平,害阮寶仔撲倒,媽媽替你拍土腳,哎呀!” 

  媽媽拍地的動作非常滑稽誇張,使那哭鬧不停的孩子也忍不住破涕為笑了。 

  我站在一旁看者這一幕,心理感到十分溫馨,想到從前我的媽媽也曾如此安慰過我。 

不止是我的媽媽,從前鄉間父母幾乎都是如此安慰孩子。 

  跑的時候被樹枝拌倒了,就把樹枝折斷,說:“壞樹枝,怎麼可以拌倒我的好孩子。” 

走路不小心跌倒了,就打罵土地,說:“歹土地,怎麼可以害我的乖孩子跌倒。” 

甚至完全沒有原因跌倒,找不到什麼東西可以責備,就罵風,說:“都是風吹得太凶,才讓我的心肝仔跌倒。” 

  我們小時侯都會信以為真,以為跌倒是因為風、土地或樹枝的緣故,我們也會像父母一樣,找借口安慰自己,很少想到是自己走路不小心。 

  記得有一次,我在門口庭前跑步,不小心摔了倒了,摔得頭破血流。媽媽從灶間跑出來,左看右看,找不到可以罵的東西,因為庭前的土地非常平,既沒有樹枝,也沒有小石子。 

  媽媽怔了好長時間,我已經站起來了,她還怔在那裡,手裡拿着一隻鍋鏟,樣子有點滑稽。 

  媽媽看我望着她,以為我要放聲哭出來,突然大聲地罵天:“都是這麼惡的風,吹得阮阿玄仔。 

  摔倒。”我扶着自己頭上的傷,對媽媽說:“媽,不是因為風,是我自己不小心撲倒的。” 

  那時,庭前確實只有燦爛的陽光,一絲風也沒有。 

  媽媽這是笑得像陽光一樣燦爛,過來檢視我的傷口,欣慰地說:“你大漢了!” 

媽媽的意思是我長大了,可以承擔自己的錯誤與失敗。 

  當我們發現,無論任何形式的跌倒,都是由於自己的不小心,而不是去找借口,這時我們就長大了。 

  在風中跌倒,在愛中流淚,這都是人生不可避免的旅程。如果我們在每一段旅程,都能學習到更寬廣的胸懷,都能不失去真愛的勇氣、美好的追求,一切挫折不也都有深刻的意義了嗎? 

  走路摔倒是生活中常見的現象,但是在這兒,作者以此為題材來反映社會問題。在現代社會中,有的人心理承受力不強,生活中遇到挫敗不是從自身去尋求原因,而是千方百計的尋找外因,沒有勇氣去承擔失敗的責任。在跌倒的時候,如果我們自己都從自身找原因,從而吸取教訓,“這時我們就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風中跌倒不為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跌倒不為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