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首詩的聯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首詩的聯想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首耳熟能詳的詩,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寫的。它歌頌的是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和它生生不息的生命。 

 你能想到它看似弱小的生命,是多麼的頑強嗎?寒冬,大地一片荒蕪時,小草似乎已經失去了生命力,但只要春風一吹,小草就猛地一串,頂開頭上或僵硬、或鬆軟、或厚實的泥土,在春風中翩翩起舞,搖曳含笑,接受陽光的洗禮。這時,無論是峰巒疊翠的大山,還是一望無垠的草原,處處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 

 一年一年輪迴的歲月,枯枯榮榮間,只有它們的生命生生不息。它們不怕狂風暴雨,不怕電閃雷擊,不怕寒冬,不怕酷暑,不怕野火。只要哪裡有春風,哪裡有泥土,哪裡就有它們欣欣向榮生生不息的生命。 

 我愛這滿地綠茵茵的小草! 

 它們點綴着大地,給大地帶來了生機。它將一生都獻給了大地,怎能不叫人敬佩?怎能不叫人讚嘆不已呢? 

 我愛這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如果有機會,我更要歌頌那些擁有小草一樣品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首詩的聯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首詩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