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記者姐姐面對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記者姐姐面對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與記者姐姐面對面 標籤:對面作文 小記者作文 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在我心目中,一直覺得記者工作特別神秘,離我的生活特別遙遠,可令我沒想到的是,今天中午我竟有機會和記者零距離接觸了,好像做夢一樣。

  今天和我們面對面的是沂蒙晚報的記者何青,她是一名漂亮和藹的大姐姐。和我們相處的一個小時的時間裡,她始終面帶微笑,耐心的解答我們的問題。我們都很喜歡她。

  何青姐姐還給我們帶來了一份特別的“禮物”,讓我們在不知不覺間懂得了寫作的真諦,愛上了寫作。這份特別的“禮物”就是和我們分享她對寫作的認識,她是如何踏上寫作的道路的。

  何青姐姐結合著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寫作要善於觀察,留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積累豐富多彩的生活素材;寫作要善於積累,積累語言,隨時帶着紙和筆,記錄下自己認為對自己有用的詞語、句子等。她還通過幾個具體的小事例提醒我們,寫作貴在與眾不同,選取的點要與別人不同,不要千篇一律;構思要別出心裁,要寫出自己的特點。

  短短的一個小時,我們感覺意猶未盡,真想再和何青姐姐多交流交流,但上課的時間到了,我們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唯有期待着還有機會再次和何青姐姐面對面。

  指導教師:劉洋

  山東臨沂河東區臨沂第九實驗小學五年級:沂河東岸

您正在瀏覽: 與記者姐姐面對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記者姐姐面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