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好名人面對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名人面對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已讀過許多部古今中外著名的小說和文學作品,其中有《安徒生童話》、《愛的教育》、《西遊記》《三國演義》……這些作品讓我在閱讀中領略了大師們的才思敏捷,它們用嫻熟的筆觸將其作品寫得內容豐富,情節跌宕起伏,能夠將現實和想像融為一爐,深入淺出地揭示深刻的道理、發人深省,每每讀後感觸頗多、受益頗多。 

  正因為這樣我便有了與這些大師們面對面交談的想法,向他們請教寫作方面的好方法,好經驗。這種想法一閃現,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自己是一個名不經傳的初中生啊,怎能高攀呢? 

  終於有一天我如願以償地和大師們面對面了! 

  那是一個月色如水的夜晚,月光照在牆上,把牆照得雪白,泛着銀灰,看着它我深思遐想,不覺進入了夢鄉…… 

  眼前那景色好美,場面隆重,亦真亦幻,彷彿是我熟悉的家鄉的人工湖,又彷彿是哪本書中描繪出的一座幽靜的莊園。步入其中,我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哎,不管怎樣先玩玩再說! 

  我登上了假山看見有許多跟現代人衣着不一樣的人,他們身穿圓領袍,各個都儒生氣十足,我定睛一看,總算有我認識的。那個是賈島,那個是李白,那個是王羲之…… 

  我心頭一震,立刻來了精神,趕忙湊到他們跟前。我先問了賈島:“賈先生,請問您是怎麼寫好您的文學作品的?”賈島捋着鬍鬚若有所思地說:“這個嗎……平常要注意觀察生活中的人和事,積累語言,寫作中要將自己置身於文章的情境中才有真情實感。” 

  我又來到正在寫詩的李白和作書畫的王羲之中間:“李爺爺,您是寫詩的,人們公認的詩仙,我特別佩服您,還背了您好多的詩。尤其喜歡您的那首《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詩寫得清新樸素,明白如畫,鮮明地勾畫出一幅生動的月夜思鄉圖,我理解的對嗎?”“李白謙虛地說:“哪裡,哪裡,只是有感而發罷了。” 

  王羲之聽了我們的對話停下筆轉過頭對我說:“小朋友,你這樣虛心學習,真是一個好後生。來,把我方才寫的字帖小冊子送給你,喜歡嗎?”“喜歡!太喜歡了。”“練字也是一樣,要刻苦努力不能心浮氣躁。”我答道:“我明白了。” 

  突然一道刺眼的強光向我射來,我一睜開眼已躺在床上,手裡還緊緊地捧着王羲之送我的字帖,我一看是我的玩具熊。啊,原來這是夢啊! 

  我想這是一個美麗的夢。大師們的話讓我心中豁然開朗令我受益匪淺。我相信今後我的寫作會有新起色……

您正在瀏覽: 我好名人面對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名人面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