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林夢(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夢(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上竹梢頭,竹林托出月華,猶如翠盤托着無暇的碧玉,流溢着清麗的光輝,叢叢翠竹,彷彿用清泉洗過似的,一塵不染,那麼蔥蘢,那麼純潔,那麼潤澤,微風習習中款款底語,葉上映着碎銀一樣的月光. 竹林里漂浮着一層淡青色的霧,象輕沙籠罩,使竹林變得更加恬靜,溫柔.朗朗月色和薄薄的霧融在一起,一種幽妙的意趣便縈繞腦際.我靜靜的站着,惟恐做出聲響,打破竹林月色的寧靜.一簇簇水靈靈的竹葉,含着晶瑩閃光的露珠,象團團綠色的翡翠,在我頭上閃動.月光透過竹葉的空隙在地上撒下疏落有致的花紋,踏着這花的地毯,又輕輕地走着.那月光織成的綠蔭的幽靜慢慢的籠罩我的心,這竹林和月色似乎有着和諧的旋律。這時,我彷彿又聽到倩語在悄悄地對我說:“丹丹,等再晚一點,咱倆去木梯搬來,在竹林里摘竹心!”每當這時,我總會淚流滿面。 

  倩語是和我從小長到大的好朋友,絕交過N多次,可是沒幾分鐘,我和她又會笑嘻嘻地在一起。我和她的絕交次數簡直可以上吉尼斯世界記錄了!別人看到我們倆總會說:“你們這倆姐妹又去幹什麼壞事啊!”我和倩語總會相視一笑,蹦蹦跳跳地溜走了。我和倩語不僅是“青梅竹馬”,而且我倆的眉眼長的的確挺像,又整天粘在一起,所以別人都叫我們是倆姐妹。

  那時,我們院子後面有一大片竹林,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小孩子就興高采烈起來。有竹林,就有竹葉,有竹葉,就肯定有竹心!竹心是當竹葉還沒長成竹葉時的一個青翠的針狀,我們這些小孩子,就以誰拿的竹心多,誰就厲害為標準,來玩“山賊”的遊戲。我們那時只有四五歲,個子不高,只能夠到矮處那少得可憐的竹心。我和倩語是最小的,個子也最矮,每次我們都只賊。

您正在瀏覽: 竹林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夢(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