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物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帶着我去了常熟博物館,讓我領略到了藝術的魅力。

  一進博物館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卧在大門口的兩隻大獅子。一隻張開了血盆大口,凶神惡煞似的;另一隻則溫柔可親,笑眯眯的,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們徑直來到展廳,看見了許許多多的根藝品。這些根藝品都是唐祥元伯伯收集的。展廳門口的“海底世界”赫然跳入我的眼帘,它可是用產於武公山的木榴雕刻而成的。千變萬化的海底世界令人心曠人怡,那萬紫千紅的珊瑚和那神情悠閑的金昌魚動靜相宜,豐富的海底世界,在藝術家的精心耕耘下瀝瀝展現在我的面前。

  在“海底世界”左側,一位悠閑垂釣的老者把我的視線吸引了過去,不用說他就是《封神榜》里的那位足智多謀的姜太公了!他正悠閑地坐在河邊垂釣。看着他那坦然自如的神情,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一句話“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展出最多的根雕品要數套椅了,下面我就說說“香樟木套椅系列”吧!這組套椅系列是由產於九萬大山的一級黃香樟木雕刻而成,是根藝組件的一個整體,融觀賞和使用價值於一體。我情不自禁地坐上了沙發,感覺好像是被擁進了大自然的懷抱之中,覺得心曠人怡。特別引人注目的是茶几的兩端。茶几的一端鋪有一張大荷葉,坐着兩個穿着肚兜笑容可掬的胖娃娃,一個娃娃兩手捧着蓮蓬,另一個娃娃右手扶着扛在肩上的大蓮蓬,左手卻牽拉着一串銅錢。茶几的另一端活躍着一條正在滔滔海浪里跳躍的大鯉魚。

  唐伯伯收藏的根藝作品還有許多,有“萬花聚癭”、“冰峰”、“海浪”、“牡丹仙子”等。每一件都令我贊布絕口。

  從博物館出來,我暗暗為自己感到慶幸,唐祥元伯伯的根雕藝術收藏展為我提供了一次接觸藝術,親近藝術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