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參觀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物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黃海晨刊和日照日報五蓮站的小記者一起去參觀五蓮博物館。 

  博物館的二樓就是展出我們本次要參觀的丹土遺址的。丹土遺址,位於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城東南約37.5公里處,發現於1934年。現屬潮河鎮丹土村,遺址總面積約28.8萬平方米。我們所看到的,就是從發現丹土遺址以來,經陸續勘探,從斷崖塌土中出土了大量保存完好的石器、陶器、玉器和青銅器。老師說,他們都有着很高的歷史價值。 

展出的石器有石斧、石鏟、石錛、石鑿、石鐮等等。透過玻璃,他們看上去十分粗糙,卻又十分規整。可以想象,在四千多年前沒有任何先進工具的情況下,遠古先民們是怎樣辛苦地將它們打磨成器。這些遠古時候的器具,在如今重見天日,仍然閃爍着燦爛的文明之光。我們趕緊拿出筆和本子,將它們記錄下來。 

  陶器的精美令人驚嘆,朵朵花紋彷彿真的就綻放在器具上。那盤在陶瓶上的黃龍,更是栩栩如生。讓我沒有想到的是,那時的人們已經能夠使用玉器了,只是這玉沒有現在的光滑。老師說這叫璞玉。展台上放着一塊特殊的松石,之所以特殊,是因為它有一個孔,孔里嵌着一塊綠色的玉,至於它是如何嵌進去的,到現在還是一個謎。還有一把長51厘米的大玉刀,是中國之最呢!玉琮其形外方內圓是商周時代的宗教物,如今已經是國家一級文物了!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啊!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令人回味的展品:富有特色的青銅鼎,薄而堅固的井壁,還有許許多多雕工精細的飾品……這真是一次奇妙的參觀。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