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博物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物館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參觀博物館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今天,我到博物館參觀。來到大廳,我看見指示牌上左邊是宜昌出土文物展,右邊是宜昌民俗文化展。我想了想:還是先參觀民俗文化吧!走進民俗文化展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嫘祖文化展,嫘祖是5000年前西陵部落的首領,她出生在四川省鹽亭縣金雞鎮青龍山嫘祖穴,據說嫘祖降生時雲霧籠罩鳳龍騰空。嫘祖在絲織坪開創了絲絹制衣發祥地,從此開啟了西陵部落衣着時代,結束了穿樹葉,披獸皮的時代;第二個廳展示的是屈原文化,屈原是戰國時代楚國人,他一心想富國強民,主張任用賢能,厲行法制,但遭小人迫害,當楚國面臨亡國危機時,他悲憤無比投汨羅江而死,因此每年的端午節人們會將粽子等食物拋入江中餵魚,來紀念屈原。

  

  我又參觀了出土文物展,有金老虎、各種銅鼎、各式各樣精美的陶器……但我最喜歡的是金老虎。金老虎是1972年在宜昌當陽出土的,是東西漢時期的佩飾,重量不足七克,但做工相當精巧。在博物館三樓還有魅力文化展,由於時間的限制,我沒有去,之後我在一樓回顧了一遍民俗文化就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這次八藝節博物館的展出,讓我感受到古文化以及文物的精妙之處,我很高興能有這次機會一飽眼福,以後有機會我還想再去參觀。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物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