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博物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物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的陽關格外燦爛,風吹在我的臉上卻掩飾不住我心中的激動。下午我坐着媽媽的車來到東周小學,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紅樹林的活動。

  來到東周小學,已經有許多人在等候了。我趕緊走到隊伍中去。開始宣誓詞演練,大家專心致志的念起來:“我志願,加入紅樹林校訊通社……”經過幾次的演練,我們上了車就出發了。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深圳博物館。大家從窗外望過去,發出了“哇”的讚歎聲,有個三角形的建築物可真像金字塔啊!周圍的風景也美不勝收。從遠處眺望還能看到深圳博物館五個大字。就該正式宣誓了,我們用那洪亮的聲音大聲宣誓,引來了許多遊客。

  我們懷着期待的心情走進博物館,裡面的擺設高貴又典雅。上到二樓,我們就開始參觀了。先到的是深圳民俗文化展廳。讓我見識到了古代的服飾店、織布作坊,這是一家土法織布的作坊。我又看到了中藥店、豆腐坊、粵劇團。每間屋子都有幾個栩栩如生的雕像,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雕像和真人一模一樣。我們邊參觀邊聽鄭老師講解。我拿出採訪本岸把所見所聞都記下來。接着,我又看到新娘出嫁的轎子。我們古時有個習俗,拜堂時,有兩個程序:新郎掀蓋頭,再喝交杯酒。

  參觀完后,我們又參觀了古代深圳展廳。我們看見了古越人出征、水上人家、屯門海戰。我們走到三樓參觀近代深圳展廳。看到了九龍海戰、玫打蘭花廟。緊接着,參觀了1928年2月2日的中華寶安縣第一次代表會議,1949年10月1日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紅旗。到了深圳改革開放史展廳,鄭老師對我們說:“深圳只是一個漁村,是個很貧窮的漁村。”牆上寫着“敢闖敢試,殺出一條血路。”參觀完了,最後我們在一樓大廳採訪了工作人員。剛開始我還十分膽怯,同學們一個個都很踴躍,我也就不害怕了。採訪完后,我們坐着車回學校了,車上老師給我們唱了許多歌,有《荷塘月色》、《隱形的翅膀》、《自由飛翔》……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着。到學校,老師唱的歌還回蕩在我的耳邊。

  選玩小編長后,我們就陸續回家了。今天讓我開闊了視野,也讓我長了不少知識。回到家,我還沉浸在喜悅中。

  六年級:李珊珊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物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