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博物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物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同學們一個個都咧着嘴,笑眯眯的,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老師要帶我們去參觀博物館里的秦始皇兵馬俑。

  博物館里的雕像刻得真是栩栩如生。一進正門,我就望見那用純金雕刻成的“孔子周遊列國”,金光閃閃,它大約價值1。285億元人民幣呢!我想:刻這個雕像的人肯定辛辛苦苦刻了好幾年,他連每一根鬍鬚都鐫刻得非常仔細,怪不得同學們都讚嘆不已。

  順着樓梯我們來到了秦始皇兵馬俑展覽室,哇!這裡的古代文物那麼多,看得我眼花繚亂。在這裡,我了解到了秦陵有9367個足球場那麼大,陵園佔地56。25平方公里(kO),封土現高52。5米。其中,我最喜歡的文物和兵馬俑有以下幾種:鼎,它的作用是為了顯示自己國家強大的威力,鼎中的“巨無霸”要數212公斤的銅鼎,它的4個腳上都刻着精美的獸圖,真是漂亮極了;在戰國時期,各國的錢幣也是不一樣的,齊、燕國是用刀幣,趙、魏、韓國是用布幣,秦國是用半兩錢,楚國是用蟻鼻錢……最後,秦國統一了各國,也統一了全國的錢幣,統一時的錢幣是用秦半兩;看着看着,突然,我發現遠處有一個長方形的古怪的東西,聽同學說是

  一個棺材,走近一看,噢!原來是一個放死去的珍禽異獸的陶棺,看來古人還是挺愛護動物的。兵馬俑一共大約有八千多人,其中有:立射佣是輕裝步兵,它的手的姿勢好像持弩的動作,看到它的這個姿勢使我想起了戰士們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的情景;高級軍吏佣俗稱將軍佣,共出土了37件,是目前秦佣坑出土的級別最高的穩健,是一個年輕有為的軍官,它身穿雙重戰袍,平均身高1。92米以上,表情嚴肅,頭下有一個“紅通通的小紅花”,這是將軍特有的;最特別的當然就是百戲佣,也是比兵馬俑還要珍貴稀少的“另類”佣,它的一隻手朝上指着天,一隻手指着地,上半身是赤露着,下半身只穿着短裙,它是專門在王宮裡表演、娛樂的人;……

  走出大門的時候,我想:古人真是聰明絕頂,和現代比,現代人差距還遠着呢!所以,我們這些少年要加把勁,多讀書,讀好書,一定會趕上古人的!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物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