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髮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很羨慕留長發的女生。因為那時,留長發很流行。幾個女生在一起,總會不知不覺談到頭髮上。

  但是大人們可不這麼認為,總想剪頭髮。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好好的頭髮,幹嗎要剪了呢?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同院的一個女生,她的頭髮是當時最長的。但是,仍被剪掉了。那天,她沒說什麼,但是,她很傷心。眼裡時不時有淚光閃過,那時,我是同情她的。

  但是,這樣的事也在我身上發生了。

  那天,吃過晚飯,媽媽把我帶出門。沒說什麼,到了理髮店,我似乎明白了。要理髮,那是誰呢?媽媽?我?我不要理髮!我不要!

  但是,胳膊終究是擰不過大腿的。媽媽把我強按在理髮店的椅子上,眼睜睜地看見我的頭髮一寸一寸地變短,還不停的說:“剪短點!剪短點!再短點!剪個娃娃頭就行了!”我不幹,不停的說:“留長點,別剪了!別剪了!”沒人理會我,只有剪刀在我頭上動來動去。淚,就要流出來。我忍住了,好不容易剪完了。我往鏡子里一看,頭髮一短得齊耳了。此時,我多麼想再擁有原來的那頭長發。不可能了,剪刀已一刀一刀的把我的頭髮剪掉了。

  我費了很大勁才忍住了淚。回到家,我把自己反鎖在房裡。任淚水在臉上流,止也止不住。

  媽媽還在一旁煽風點火,說:“留長頭髮幹嗎?難得洗!”“短點還可愛些!”“我也想剪!”說,說,說!反正吹牛不上用稅!

  第二天,我心裡才舒服點。

  其實,我很脆弱,你不知到。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大人們為什麼那麼自以為是?他們不經意間做出的舉動,對孩子的傷害他們想過沒有?

  現在,我很恨理髮店。為什麼會有那麼恐怖的地方,我不明白,永遠也不會明白。

  也許,你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的心一直很痛,很痛。

您正在瀏覽: 理髮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