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髮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頭髮長,夏天熱,學校還要上‘理髮政治’,家裡父母還強調;不如趁早理頭髮,夏天不那麼熱,老師不上‘課’,在家裡好得了個‘乖寶寶’之稱。總之,作為男同學頭髮長長的,總是不好的,所以還是去理了頭髮吧!

  這天,我高高興興地來到理髮店理髮。理髮師傅溫和地問了我要理的類型后,便讓他徒弟動手。首先是洗髮,躺在舒服的洗髮椅上邊讓理髮師洗着頭髮邊尋思這進入夢鄉。伴着半睡半醒的狀態洗完了頭髮。接下來可不能含糊了,不然,好好的頭髮又不知成什麼樣了。於是我打起十二分精神,透過亮晶晶的境面看着剛剛要出道的理髮師擺弄着我的頭髮···

  當我覺得就要大功告成、完美結束時,理髮師臉上的憂愁引起了我的注意,老師傅也走了過來,師徒倆說道者。我便好奇的傾耳詳聽:“這下看你怎麼辦?”師傅說著徒啞口無言。這時我覺得不大妙了,原本高高興興的師徒,現在怎麼會如此愁眉不堪?難道出了什麼事?關於我嗎?我又為什麼沒有發覺?

  原本反射在境面的太陽不見了。只見一縷縷烏雲,天也慢慢暗下來了。轉頭一看,街上的人也急匆匆的。這緊張的氣氛使我原本就有疑問的心更加忐忑不安了。為不影響頭髮的最後效果,我決定等“完工”以後再問詳情。於是我就這樣等了下去。

  終於“完工”了,我心中的一大堆疑問終於有機會解答了。於是我站了起來,帶着嚴肅的表情,準備開問,就在這時候:

  “對不起,我不小心刮傷了你的頭,可能是我的技術還不大熟練,我會繼續努力地!總之,請你懲罰我吧!”那徒弟自動承認錯誤地說。

  原本想好好的教訓一下這小子的我卻呆住了。心裡想着:如今,能主動承認錯誤的已經不多了,到底要怎麼做?我的心猶豫不決,最終我決定了:你能主動承認錯誤我很佩服,但我還是要懲罰你,那就是——下次我的頭髮還給你理,但到時你必須完美無缺,否則···

  這件事,讓我回想起以前自己做錯事但不敢承認的經歷,讓我慚愧不已,讓我下定決心,以後如有諸如此事,一定要勇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不能說謊推卸責任,畢竟誠信是金嘛!

您正在瀏覽: 理髮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