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  

 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想: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就能戰勝過一切。 

 暑假的時候,我和家人一起去釣魚,我們迎着夏天的暖風,懷着興奮的心情,來到了釣魚場。 

 我繞着一個小魚塘參觀水下的魚:有紅的,白的,花的……眼花繚亂,都不知道看哪一條好了。心想:我一定要釣一個又大又漂亮的魚。 

 爸爸遞給我一根魚竿,說:“兒子,咱們看看誰釣得多吧!”我驕傲自大地說:“好,看誰釣得多。”我用我這個小魚竿,輕輕地勾起一團魚食,輕輕地扔到水裡,魚兒馬上就往四周跑,我想:它們可能受驚嚇了吧!我慢慢地把魚鉤移到我喜歡的魚旁,可它馬上就跑了,我又把魚鉤挪到另一條魚上,可過了半天,沒有一條魚吃過我的魚食。爸爸看如此情形,自言自語說:“唉呀,我已經釣上好幾條魚了,我可快贏了。”正說著,爸爸就上了一條魚。我輕輕哼了一聲,開始沒有了耐心,每次勾完食就隨便地扔到水裡,嚇得魚四處亂游,我也漸漸沒有了興趣。爸爸那邊釣上好幾條魚,我越想越心急。爸爸又自言自語:“唉,有個人可沒耐心了,古人說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呀,做事一定要有耐心,這樣才會取得的成功。”我聽完之後,我沒有比之前不耐煩了,我知道,爸爸說得這些都是讓我做事有耐心呀!我把心放平靜了,繼續慢慢地把魚鉤扔入水中,魚兒雖然還是跑了,但是我沒有動彈,而是讓魚自己過來,魚兒們用嘴碰了碰魚食,一看沒有危險,魚兒們都過來,它們雖然還是四處遊盪,但是我沒有放棄,繼續等待着……而爸爸那邊是連續上鉤,爸爸跟我擺出勝利的姿勢,我沒有生氣,在等待着我的魚上鉤。 

過了一會兒,一條魚釣上了我的魚食,我連忙給?Y了上來,那是一條金魚,透着陽光,金鱗閃閃,爸爸高興地說:“厲害啊!”爸爸一邊說一邊個我豎起大拇指。最後,比賽結束了,爸爸釣了四條魚,而我只釣了一條魚,爸爸高興地說:“怎麼樣`,你還是比不過你老爸吧!”看着爸爸那興奮勁兒,我也笑着說:“爸,這場比賽雖然是您贏了,但是我贏了一個對我最重要的東西——耐心。老爸,我也要謝謝您,要不是您那幾句話,我也不能堅持下來。”老爸說:“只要你學會了有用的東西,父母做什麼事都是值得的。” 

 是啊,不管我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有耐心,這些難題一定會過去的。這次釣魚,讓我學會了做事要有耐心,不管我將來遇到什麼困難時,我都不會輕言放棄。 

   永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