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片紅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紅雲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美,是一個人生課題,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我看來,美有四種:境界美、藝術美、自然美、人體美。而這四種美互相包容,成其為一個完美的“美”字,可見這美所包容的乃是天地萬物。一切的一切,皆存在美。許多從事繪畫的人,最為欣賞的是人體美,體分男婦陰陽兩種,其多為女性人體所呈現的美,攝人心魄。世人評說:漂亮的女人是一盆花,真正藝術化了。人們往往見一女子生得如花似玉,都會不自覺地多瞟上幾眼,賞心悅目,過後又臉紅心跳,這是正常的。我覺得,真正美的女人,是那種天生麗質,讓人覺得質樸、實在,而有的女人矯柔造作,塗脂抹粉,水性楊花,指甲、嘴唇也要塗得發紫的紅,反倒讓人覺得生厭。女人果真以其自在的樸實穩重端莊,是能給人以其真正的美感。 

一日,我徒步走在鄉間的小公路上,輕鬆如一隻小鳥雀,一路心情歡快,沒有些許煩惱,我是真正接近大自然了,山山水水,給我的是靈感的頓悟,我浮想聯翩,涉及人事天文地理,無所不想。當我行至秀水的一個叫蟠龍的地方,那是一個凹槽,兩邊都是斜坡,我從這面下了坡,對面又是上坡,路上轉了個“之”字形的,可沿一條坎坷的小路上去。就在我走在那快上坡的橋上時,對面走過一位紅衣少女,白凈的臉龐,生得可愛,水靈靈的一雙眼睛,含情脈脈,從容得無粉飾之感。我在作想,她那五官又恰恰生得極佳,並不覺得做作之態,自自然然的,上身着紅色毛衣,下身黑色健美褲,作想這少女是很高尚的,有着一顆善良美好的心靈。剛過時,我看她了如可愛的小姐的派頭,玲瓏剔透,步態輕盈,手上提着一點東西。我的心一下子被震懾着,這是一個絕色的少女,美得天真,美得質樸,已經和她走過了,禁不住回頭一瞧,從背部看她那身段,不見肥,也不見瘦,那線條,彷彿是用藝術的手筆勾得極妙,那形象,我看得仔細,如古時傳說那天仙一般美麗,那一頭秀髮,自然披在雙肩,如行雲流水,率真得可愛。這麼一個女子,卻生在什麼地方呢,原本應該在那有着藝術感覺的視野中,卻偏偏見着那麼一面,匆匆的不過幾十秒鐘的短暫,實在覺得是一種可惜,一種遺憾! 

我是走過對面機磚廠的路邊了,我還專註地看着她的身影,她還是那麼輕盈地步態向前走着,緩慢的步子彷彿在我的視野里逗留片刻。我眼見她轉上了一條又窄又小的路,陡直的,兩邊是坎子,生長着一些已經枯萎的野草,再上面便是油綠油綠的麥苗,遠遠看去,彷彿在那翠綠色中浮現一朵紅雲,在風中飄動着,飄在我的思緒里,刻下了極其深刻的印痕。然後,那朵紅雲越來越小,就消失以那綠色中了。她或許是回娘家呢,或許還未打發出去,是回自己的家呢,她是生在農村,大自然的靈氣,活脫脫的生養得如此嬌美的少女,我想,也只有在最接近大自然的地方才能產生這樣的美麗,一旦離開了自然,那便是另外一回事了。原本美麗產生於自然,自然的美賦於少女天生的麗質。這本身就是一種自然。 

時間過去多日,那朵紅去還留存於我的心間,並且要長留於心間了。或者說,那是一道絕美的風景,少女天生麗質,再着上紅裝,顯得更富有美感,富有魅力了。原來,這世間的美,真正的不勝收啊!

您正在瀏覽: 一片紅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紅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