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請你聽我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聽我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請你聽我說,成長是一杯甘甜而又苦澀的茶水。 

  ——題記 

  昏暗的燈光下,我凝視着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地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着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所霸佔。打開朦朧的記憶之窗,細細品味成長的點點滴滴,驀然發現,有數不盡的話兒要向你傾訴。 

  請你聽我說,成長之路荊棘滿地,石頭絆腳,充滿着坎坷。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課堂上,各科的老師專心致志地講着課。先是“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再是那把人抓弄得頭暈眼花的阿拉伯數字和千奇百怪的數學公式,接着迎來的便是“光的傳播、電流的計算”,最後還要迎接“a,b,c,d”這些字母的嚴峻挑戰。課後,夜深人靜,我獨自坐在桌前,孜孜不倦地學習着。那一摞重重的堆積如山的作業,何時才能被我消滅?君不見下午聽課我昏昏欲睡,一次又一次地靠在桌角;君不見我完成不了作業之時,低吟“作業幾時無,把筆問青天”;君不見考試誤得低分想起媽媽的教誨,淚流滿面…… 

  請你聽我說,成長的代價是彷徨地銳變,“不想長大”是屬於長大了的我們的至理名言。 

  不知從何時起,我嫩滑潔白的小臉蛋上漸漸冒出了一個個不知來歷的小痘痘。這些可惡的“外來入侵者”真使我“愁眉常常展,笑臉不常有”!同學們看見我就議論紛紛,一個個莫名其妙的外號也隨之而來,“環形山”、“小菠蘿”等數不勝數。我該怎麼辦呢?什麼辦法都嘗試過了,去治療還是去吃藥,或者是不吃刺激性的東西,但結果都不盡人意。OH,我的天啊!我是多麼渴望能成為一個帥氣的小夥子啊!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請你聽我說,成長的歷程是我努力的見證。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艷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換來一片“柳暗花明,青山綠水”。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茶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着煩着”,時光也“走着走着”,經歷也“多着多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曾經的“苦澀”似乎已隨着溫度、隨着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您正在瀏覽: 請你聽我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