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你聽我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聽我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一刻,心裡想着要用手中緊握的筆,寫下心靈深處的話語,讓痛的口子漸漸癒合,或許,也只有這樣才能讓湮於心中的痛一點一滴的在塵世間消失吧! 

  那是一個秋風颯颯的季節,鳥語醉人的傍晚,我和他因為對藝術設計的興趣相符,成為了好同學,因而我們之間的話語變多了,漸漸的我們成了朋友,成了學習上互相鼓勵的學伴,遊戲中的玩伴。 

  在天上翱翔的雄鷹,也有它的不足,在陸地上奔跑的駿馬,也有它不完美的地方,何況作為地球人的你,我,怎麼會是百分之百完美無瑕的呢?他也是如此,功課偏科。作為朋友的我,不願看到朋友自卑,消沉的面對生活,於是我提出幫他補習,利用上學放學課間的一分一秒幫他補習,他學得也十分認真,很快學懂了一些,令我高興不已,但是痛苦之神漸漸逼近我了,一開始,我從未嘗試着去想象將要發生的一切,在這前一刻,我只是想着將怎樣讓他徹底掌握每一個知識點,但接下來的日子,卻讓我痛苦不已,面對家長對我的責備和打罵,我只能保持沉默,面對老師的不信任,我只能委屈,面對同學的冷嘲熱諷,我也只能默認,一切的委屈只能化作酸楚的淚水往下流,我在乎自己流下的每一滴淚水,但是,我更加在乎別人說的每一句話,那些人的猙獰的面龐,眼神,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那種心靈受痛,自尊受辱的苦,有誰理解過,取代過,只有我這個不幸的人,面對這一切。我並沒有放棄對他的補習。因為我心中有一個念頭:一定要讓他完全掌握。但後來,我發現自己錯了,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天真想象和單純的思考讓我做錯了一件事。 

  魚兒游過了數條河,鳥兒重建了數個巢。時光揮手而過,他,終於掌握了。我很興奮,但當我回首過去的時光中遺留下的淚水足以成河了。面對着即將結束的一切,我為了解除曾經被誤會的事情,也為了讓自己擺脫困境,我選擇了逃避,逃避與此事有關的人和物,我想他一定能理解的,結果被否定了。我又成為了一個被誤會的不幸之人。慢慢的我和他成了陌路人。 

  完美的開始,卻是如此的凄涼結局,正如秋風吹過的季節一般令人感到寒冷,也許我過去的做法對他有些傷害,但我所受的傷害,是多少人強加的,這些痛像一把尖刀刺向我的心,難道我的付出換來的就是這些嗎? 

  此刻的心只能在淚水流過的地方迴旋着,我唯一後悔的是,當初不應該選擇逃避,因為逃避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我懂得在兩件事同時出現時,我必須失去一樣。可當它消失了才顯示出它的意義。如果人間多一點理解和關愛,生活不就更美好了嗎? 

  這件事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留下的是痛苦,悲涼和後悔,現在我是中學生了,我要以新的面孔面對新的一切,讓中學生活帶給我一個美好的開始吧!但願世間的理解也多一點!

  (指導老師:曾偉)

您正在瀏覽: 請你聽我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