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我們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們的朋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若是蔚藍的天空,那書便是翱翔的雄鷹;知識若是巍峨的泰山,那書便是蒼勁的松柏。走向成功的路上,沒有書這位益友是不可能的。 

 幽默的笑話在書本上展現,偉人的成就亦在書本上展現;人類的文明在書本上展現,上古的史實亦在書本上展現。開卷有益,不論是古典名著,還是海外經典,都會與你一起邁上更高的台階 

 一位商人走在山路上,突然,一個陌生的聲音對他說:“撿幾塊石頭吧!明天,你會既高興又懊悔。”商人撿了幾塊石頭繼續趕路。天亮了,他掏出石頭,發現它們都變成了寶石!商人無比高興,可過了一會兒,他卻很懊悔。高興的是:石頭變成了寶石;懊悔的是:撿得太少了。 

 讀書也如此。我們今天讀的書,明天就會變成一筆財富,但在你覺得自己讀的書已經夠多了,不去讀了,可是在將來的某一天,你就會覺得自己讀得太少了。 

 我們曾為《三國演義》中諸葛亮之死而感到惋惜;也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劇而哭泣……可以說,書本是你我心情的調試劑。不過,在書本中獲得知識才是最重要的。自從我們剛跨進學堂的大門時,書便笑着向我們打招呼了。 

 唯有書本這位益友才會帶你去知識的海洋中去衝浪,帶你去知識的天空中去翱翔。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和書本交朋友,把書當作我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我們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