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牽着媽媽的手過馬路的經驗,那雙溫暖的大手總是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安心,因為它們會保護我們,不讓我們遇到危險。我媽媽的手並不柔滑,且看起來粗糙難看,手面上有許多皺紋;手掌上長滿了老繭,還有一道道細小的裂口;指甲硬得很難剪下,但是,我真心愛媽媽的這雙手,這雙手把我拉拔長大,守護、關愛我的手。

  媽媽是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她每天起早摸黑,整天同泥土打交道。晚上回來還要料理家務。媽媽的手就這樣變了,變粗糙了。特別是在雨季,她那雙手裂得更厲害,橫一個口子,豎一條縫,真叫人見了難受。我經常給媽媽端來熱水讓媽媽泡一泡、洗一洗,再上潤膚霜。儘管這樣,可還是沒用。有時候,媽媽洗襪子,她那手上蹺起的皮像刺一樣,常把尼龍絲抽了出來。我看了總是難免心痛,媽媽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愛,即使是身體受傷,也任勞任怨。

  還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突然有什麼東西像刺一樣戳着我的臉。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在我身邊,親切的撫摸着我的臉。當時,我還撒嬌地說:“媽,你的手怎麼一摸到我的臉,就好像有刺在戳我啊?”媽媽笑着說:“你嫌我的手嗎?你不知道,你們吃的,穿的不都是靠我粗糙的手做出來的嗎?這手不是長期操勞也不會變成這樣。”我聽了真慚愧,真難受,我發誓今後一定要幫媽媽做一點家務活,不讓媽媽這麼幸苦操勞。

  晚上,我們都睡了,媽媽還在床頭做針線。別看媽媽的手這麼粗糙,但做起針線活卻那麼燉熟、靈巧。我一覺醒來,媽媽還在燈下縫鞋底。只見她左手拿着鞋底,右手拿着針線,兩手不停地扯着麻繩。媽媽做的鞋子不只合穿,又漂亮,就是補一個補丁,也平平貼貼,看不見是補的。媽媽辛苦了一整天,這麼晚還……我的眼睛濕潤了,深深地感受到媽媽的母愛。

  媽媽,你這雙手真是一雙輕快地手,您用這雙手為我們創造多少幸福,我深深地愛上您這雙粗糙的手!

  初三:哲航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