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奇遇之觀蜂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奇遇之觀蜂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體存在的意義有很多。有些生命的意義在於窮其一生來找尋和探求自己存在的價值;有些生命則以用盡自己力量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為意義,希望在人類歷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筆;而有些生命在的意義卻很簡單,或許只是對生命存在本能的追求,但這有時恰能給人帶來許多震撼和啟示。

  溫室是孕育生命的搖籃,裡邊除了是各種植物生長的絕佳場所外,還是許多昆蟲的樂園。前幾天,我去溫室里摘西紅柿,在一株西紅柿苗旁發現了幾隻正在搬運食物的螞蟻,很是有趣。這激起了我對溫室里其他昆蟲的好奇心。我便開始找尋起來。

  不一會,我就在一片黃瓜地里看到了一隻蜜蜂。這隻蜜蜂的外形很是漂亮,黑色與黃色的條紋相間,令人羨慕的小蠻腰,輕盈透亮的雙翼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一層淡淡的七彩光,除了屁股后那根令人生畏的長針外,別提有多好看了!看了一會兒,我就發現這隻蜜蜂與其他蜜蜂不同:它不會飛!我對此感到很是奇怪,仔細觀察后才發現它的翅膀是不完整的。它緩慢地向前爬着,我不知道它要去哪兒,只覺得它很可憐,目光便一直跟着它。突然,另一隻蜜蜂飛來,在它上方鳴叫、飛舞着。它停止了爬行,似乎是在望着飛舞的蜜蜂出神。它的同伴歡唱着飛走了,可它還在出神。我想它大概不會再前進了吧。但過了一會兒,它便又開始奮力向前爬起來,而且速度好像還快了一些。最終,它爬到了一株草旁,它停住了腳步,像孩子爬樹一樣,奮力爬上草枝,它爬得很是緩慢,而且不時會滑下來,但它仍不放棄,一次次地滑下,又一次次地向上爬去……終於,它用它用前肢抱住了草枝,後肢懸空,像平常蜜蜂一樣開始交摩後腿。我震驚了,它竟然離開了土地!

  或許在這隻蜜蜂的世界里,它存在的意義在於盡量做一隻真正的蜜蜂。即使不能飛翔,也要離開地面,享受被空氣托起的感覺。或許這只是出於本能,但我更願意相信這是由於它心中那份執着與堅持。無論明天如何,至少它今天離開了地面,至少它今天屬於天空!

  生命體的存在本來是一個不可選擇的過程,其中所謂的意義不過是生命體本身的追求罷了,但無論是追求造福人類的偉大意義還是追求精彩自我的微小的意義,只要盡自己的最大努力,為自己心中的那個意義而努力拚搏,就一定會綻放出最絢麗奪目的光彩!

  內蒙古烏海海勃灣區團結小學六年級:王麗麗

您正在瀏覽: 暑假奇遇之觀蜂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奇遇之觀蜂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