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一聽到這句話,我就想起了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農村婦女,她是許多平凡的母親中的一位,但是卻是她給了我極大影響,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位恩師。 

  前年我的父親和母親省吃儉用攢錢買了一座商品樓,母親有干起了老本行——賣獸葯和飼料,母親在此之前已經買了十幾年的飼料,其中因為別的原因耽擱了三四年之久,就在我上初二的那年正式開業了。為了商業諮詢(主要是關注豆粕的市場價格),父親給家裡的電腦上了寬帶,然而這又是我“墮落”的起點,是母親把我喚醒。 

  事情是這樣的…… 

  家裡的電腦是01年買的,當時我正上小學,因為年齡的關係再加上那是我對電腦遊戲沒有概念,所以家裡的電腦便一直被父親使用者,而現在因為電腦是集成顯卡,沒法玩遊戲,沒法玩,但是上了網,就可以看電視、電影,對此很痴迷,星期天只是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卻沒有複習一下其它的知識,因此,我的成績一落千丈,這時的母親看在眼裡,急在心理,終於在考試后的一個月和我談了談。 

  …… 

  在周六的晚上,母親把這一個月的賬本放在我面前叫我看看。 

  一個小時后,母親來問我看明白什麼沒有,我搖了搖頭,母親看了之後,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對我說到: 

  “你看看最近一個月的銷量與前幾個月相比咋樣?” 

  “好像是少了!”我怯怯的回答道。 

  “對,是少了,但是你知道為問什麼少了嗎?” 

  “不知道!” 

  “你看我最近一個月有沒有出去推銷料?” 

  “沒有。” 

  “這不就對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付出哪來的回報。這不就像你嗎,天天玩電腦,能有好成績嗎?” 

  “恩。” 

  “那以後怎麼辦,你應該清楚。” 

  是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付出哪有回報啊! 

  以後唯有以優異的成績才能回報這深深的母愛啊! 

  一定要努力!相信自己!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