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當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當家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的小當家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班 鄭燕

  星期天早上,我5點30分就起床了。一起床,我就下樓到廚房做早餐。我先用鋁鍋淘米,然後把洗凈的米倒進電飯鍋的內鍋里,接着,我放入適當的水,插上電源,按下電鍵,開始燒粥了。我藉著燒粥的時間,在廚房裡刷牙、洗臉、梳頭髮。正在我梳頭髮時,電飯鍋上的紅燈變成了綠燈。我想去揭開鍋蓋時想到課本上說過,綠燈亮時要燜飯十分鐘。燒粥也不例外吧。可是,粥水要滾出鍋外,怎麼辦?噢,斷開電鍵。對,我就按下電鍵,切斷電源。過了一會兒,我掀開鍋蓋看到米沒有燒爛。我又接通電源讓它燒。反覆三次,我揭開鍋蓋,一股濃濃的粥香撲鼻而來。我連忙盛了兩碗涼着。這時,媽媽下樓來了,對我說:“我家的小公主會燒粥了?”我又生氣又高興地說:“我不要做什麼小公主。我要做一個可愛的小當家。”媽媽聽了說,:“那你用什麼東西來證明呢?”“有,這粥就是明證!”“那我來嘗一嘗。”說著,媽媽拿起一碗粥吃了起來。“啊,真好吃!”媽媽讚歎道。聽了媽媽的話,我臉上樂開了花。

  吃好早粥,媽媽上班去了,我清洗了碗筷,上樓去做作業了。作業全部做完了,我看看錶已經快要11點了。我馬上又下樓準備去做中飯了。我先用電飯鍋燒飯。然後,根據以往看媽媽燒菜的經驗,燒一盆荷包蛋。父母都在上班工作,家中只有我一人。我獨自一人吃中飯。吃好我就上樓午睡去了。

  一覺醒來,已經2點半,我立刻起來搞衛生。我先掃院子,再拖地板,接着我整理寫字檯,最後整理床鋪。

  五點鐘,爸爸回家了,媽媽還在上班,我就和爸爸一起做晚飯了。六點鐘,媽媽回家了。我開了門,接過媽媽手中的包放到旁邊的桌子上,拿了拖鞋讓媽媽換。然後,我們一起快快樂樂地吃晚飯。吃好,我搶着洗碗。

  睡覺前,我端了兩盆洗腳水讓父母洗腳。他們見了非常高興。洗好腳后,我們就睡覺了。睡在床上,我愉快地做起了好夢。

  

  指導教師:馮永康

學生結合自己的生活就能夠寫出一些生動具體的好文章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當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