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續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續編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濫竽充數續編 

  由於齊閔王發布了一道命令,讓300人輪流來一個個地吹竽給他欣賞。南郭先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惶惶不可終日。他想來想去,覺得這次再也混不過去了,只好連夜收拾行李逃走了。 

  可是消息還是不脛而走,他走到哪裡都受到嘲笑。 

  “瞧!那個就是濫竽充數的南郭先生!” 

  “來!給我們也吹吹竽吧。” 

  “真會騙吃騙喝,都騙到皇宮裡了!” 

  各種諷刺話如同潮水一般湧來,騷的他無臉出門。 

  “當時不讓你進宮你就是不聽,我們家的名聲都被你毀了。”他的父親也這樣說。 

  “村子里的人見我們都指指點點的,還把話說得很難聽,孩子也被小朋友們奚落。這日子可怎麼過呢?”他的妻子埋怨道。 

  家裡實在是呆不下去,他聽說遠方的蓬萊山上住着一位大隱士,決定前去拜謁。於是就辭別了家人,獨生前往。 

  一路上夜行曉宿,生怕被人看到。連續奔走了十多天,終於來到了蓬萊山。山下的一位童子將其引入山門。隱士問他,“你因何而來,到此為何?” 

  南郭先生說明原委,並說明自己想學習武藝和兵法。他說,“雖然現在是一番和平的景象,但各諸侯國並存,許多國家有吞併別國的野心,因此我要立志學武,將來好報效祖國。” 

  “那你還帶着竽幹嗎?” 

  “看到它,我就會記起不會裝會、不懂裝懂的恥辱,從而時刻激勵自己。” 

  “那麼,你就留下吧。” 

  從此,南郭先生就留在了山中。白天搭弓射箭,晚上學習兵法。平常時間還經常隨其餘弟子一同上山打柴,下田園種菜。他學習非常刻苦,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習武,晚上也一直學習到深夜。每當睏倦想懈怠的時候,他都會拿出自己的竽激勵自己。 

  就這樣,春去秋來、寒暑易節,轉眼五年過去了。他的武功大有長進,射箭功夫那是百步穿楊、箭無虛發。一桿長槍也舞得虎虎生風,真如猛虎下山,又如蛟龍出海,時而如蜻蜓點水、時而如大雁翻飛。而他的兵法,也盡顯《孫子兵法》的真傳。 

  適逢齊國出現了戰亂,周邊的X國對其發動了大規模的進攻,奪得城池無數,距離齊國都城愈來愈近。他的師父說:“南郭,你該出山了,你的國家需要你啊!” 

  南郭先生依依不捨地拜別了師父,回到了故國。齊國正需要戰將,他立即進行毛遂自薦。起初,一聽說他就是濫竽充數的南郭先生,軍營怎麼也不收。後來經過一番比試,看他果有一番真才實學,才收入軍營。 

  和敵方打仗,敵方一聽說是南郭先生,均哈哈大笑,以為齊國沒有可用之人,派了一個連竽都不會裝會的人上前線,分明是送死嗎?南郭先生二話沒說,提槍迎戰,幾個回合,就將對方一員大將挑將馬下。之後接連幾仗,均大勝而還。只幾日,就解了齊國都城之圍,並逼迫x國將士後退200餘里。從此南郭先生名聲大噪,敵方一聞南郭,皆望風而逃。 

  南郭又曉通兵法,輔佐元帥禦敵退兵,一直將其趕出邊界。對方提出修好,齊國國君應允,簽訂和約,兩國互不再犯。 

  當班師回朝時,齊國國王親自接見南郭先生,並加封大元帥。朝中官員們也對其刮目相看,私下裡紛紛議論道,“此南郭先生非昔日之南郭咦!” 

  而在他的的書房和軍帳中還依然掛一把竽,他要以此時刻激勵自己…… 

  這是我們的課堂作文,回來后爸爸進行了指導,並進行了修改。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續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