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遊仙岩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仙岩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0月12日,也就是星期天。那天,陽光燦爛、春風輕拂。我與親戚們一起去仙岩泉遊玩。也許你不知它是什麼,但你終究會知道。 

  今天,我們一起興緻勃勃地爬上山。一路上, 我們一起說說笑笑、秋風吹來,真是涼爽極了。 

  過了十幾分鐘,我們才到仙岩泉。一到仙岩泉,最惹人注目的是兩塊大石頭。它們一塊在左邊,一塊在右。右邊的石頭比左邊的石頭還要大。右邊的石頭上面刻着“佛法無邊”這四個大字,左邊的石頭上面刻着“佛光普照”。接着,中間有一個“礦泉池”池中有一尊菩薩,菩薩左手拿着一個寶瓶,瓶口是向下的,池中的水就好像是從瓶口流出來似的。其實,池水是從山上流下來的。於是,我們渴了就捧着泉水喝。這裡遠離城市,沒有污染,空氣新鮮。池中還有五隻烏龜,它們在水中,一會兒上來,一會兒又潛到水下,真可愛。 

  走到大門前,會看見一副對聯。上聯為: 仙山挺秀顯神靈 下聯為: 泉水甘清聚洞岩 橫聯為: 仙泉岩。 

  在正廳前,你會看見一尊彌勒佛,彌勒佛旁邊也有一副對聯。上聯為: 口開常笑笑可笑的人 下聯為:肚大能容容難容的事 橫聯為: 皆大歡喜 。彌勒佛笑口常開,右手拿着一串佛珠。當你走到裡面時,你會看見一塊大木牌,上面刻着“萬德?嚴”這四個大金字,在大木牌下面,有五尊大佛。其中,最旁的兩尊佛的動作一樣,但坐騎不同。左邊的是白象,右邊的是青獅。從左往右數,第二尊與第四尊的動作也是一樣的。五尊大佛下面是一張桌子,桌子上面有一個木魚。在桌子的兩側,有兩位大神。右邊的大神手持一把寶劍,眼神溫和,左邊的大神,手持寶斧,十分威武。 

  在大廳的兩旁有十八尊佛,這就是十八羅漢。十八羅漢形狀,動作,姿態不同,有的手舉起珠子;有的手拿金環;也有的張開衣服,真是千姿百態。 

  現在,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了嗎?

您正在瀏覽: 遊仙岩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仙岩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