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小事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事做起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海爾總裁張瑞敏曾說過:“什麼是不簡單,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確,要想成就一番偉業,必須先從平凡、簡單的事做起,從小事做起。 

漢時有一個人叫陳蕃的,少時不屑於小事,別人讓他打掃庭院。他回答:“大丈夫當以掃除天下為懷,安事一室乎?”在他看來,打掃一個庭院是一件十分小的事,但就連這麼一點小事他也不願意做,那麼誰又能放心讓他干大事呢?要知道,所謂的大事就是以一件一件小事累積而成。當然,這位陳蕃在他人的指導下改正了自己的錯誤,成了不但可以“掃一室”而且可以“理天下”的一代名臣。由此,可以看出做小事並不是浪但做小事,並不意味着可以馬虎處理這些“小事”,做小事和做好“小事”,雖只有一字之差,但卻大大不同。要想做好小事,第一要“細心”,第二要“認真”。如果你尚且沒做到這兩點,那麼你還算不得一個肯做小事的“偉人”!費時間、精力的我深信一個偉人一定能從小事做起,從細微之處做起。不過,那些肯做大事的人,未必全是偉人! 事。

您正在瀏覽: 從小事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