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家鄉文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家鄉文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家鄉文化 

我的家鄉在峰峰礦區,那裡的傳統文化很豐富,例如:趙文化、女媧傳奇的文化••••••,今天我來給你們說說我們那裡磁州窯的文化吧。 

我家鄉的西部地區,是綿延的太行山余脈,這裡蘊藏着大量的高嶺土,是制陶瓷的天然原料。從北齊時,就已開始少瓷器啦。並逐漸形成了漳河流域的觀台和釜陽河流域的彭城兩大窯廠。宋元時期,逐漸發展成為北方最大的民間瓷窯,從此,薪火相傳,綿延千年。其造型優美,裝飾手法豐富,色彩對比強烈,題材廣泛,技藝高強,瓷器產品在藝術上表現了強烈的民意識,它所創造的白地黑花的裝飾藝術,集書、詩、畫為一體,獨具濃郁的鄉土氣息,代表了古代北方民窯的最高水平。古來就有“南有景德,北有鼓樓”“千里彭城,日進斗金”之說。磁州窯以粗獷、豪放、瀟洒的藝術風格而獨樹一幟,創造了宋金元時期民間瓷藝的最高成就,體現出民間強大的生命力。磁州窯文化在中國乃至世界陶文化藝術中部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在我的眼中,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好地方,它有着悠久的文化和歷史,它給我們家鄉的人帶來無限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家鄉文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家鄉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