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泉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泉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泉州,在地圖上不過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地方,可是,在我心中,她卻是最神聖的。 

  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海外交通和對外貿易曾經盛極一時。宋元時期,泉州港成為當時世界最大的海港之一,與埃及的亞歷山大港並駕齊驅,曾呈現出“市井十洲人”“漲海聲中萬國商”的繁榮景象。在泉州,不同語言,不同宗教的民族融洽相處,綻放出人類和平與文明之花,使泉州贏得了“海濱鄒魯”、“世界宗教博物館”等稱譽。 

  我眼中的泉州,是美麗的。泉州山川絢麗,人文薈萃,風光旖旎,山水鍾靈。眾多名勝古迹使泉州贏得了“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的讚譽。典雅秀麗、荷花飄香的東湖公園,歷史悠久、歷經滄桑的安平橋,集濱海風光、歷史文物於一體的崇武古城,風景優美、四季如春的牛姆林,“閩海蓬萊第一山”的清源山……這一切,都是泉州無與倫比的美! 

  我眼中的泉州,是飛速發展的。聽爺爺奶奶說,改革開放前的泉州還只是“南北一條街,東西兩個塔,三個崗亭,四個街道辦事處”大坪山、豐澤以及泉州的各個區域,都只有泥土鋪成的道路,街道上的車輛不像現在那麼形態各異,只有自行車或者摩托車在行駛,而我們住的樓房不再那麼高聳入雲,只有平面房。房內的裝置也不同於現在那麼新穎,只有簡陋的木桌、木凳和木碗以及其他用品,煮飯也時只能用木柴起火。而電視機也只有黑白屏幕。在今天,我看到了城市寬闊的馬路,高速公路邊鬱鬱蔥蔥的樹木,高聳的大樓和城市的樓房是那麼的嶄新。看到了人們井然有序地在人行道中,人來人往,絡繹不絕。看到了水泥路上源源不斷的摩托車、汽車,機動車道內還有各式各樣的自行車、電動車在行駛着。站在高處俯視着,你可以看到:風格各異的新別墅排成了一個個方陣。銀行,酒店,國稅、地稅大廈,保險大廈……鱗次櫛比。呈現在我們21世紀的孩子們的面前的是一幅欣欣向榮、與時俱進、日新月異的藍圖。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中,整個泉州煥然一新,和之前是無法比較的,正是因為有了改革開放,我們現在的生活才那麼幸福快樂! 

  我眼中的泉州,是堅韌不拔的。“愛拼才會贏”幾乎是所有閩南人共同的精神,所以泉州人身上有着濃厚的拼搏精神。作為泉州人,我覺得很自豪,很驕傲,正是因為我們泉州人有這樣的精神,才造就了晉江模式等一系列奇迹。 

  我眼中的泉州,是正在騰飛的。“全國花園城市”、“全國文化模範城市”、“國家衛生先進城市”、“最佳中國魅力城市”、“感動世界的中國品牌城市”……這一個個讓人振奮,讓人驕傲的榮譽,不正是泉州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嗎?這不是泉州騰飛的最好證明嗎? 

  藍藍泉州灣,青青戴雲山,海上絲綢之路從這裡鋪向世界,金門酒醇,永春柑甜,德化瓷美,安溪茶香,八百裏海岸線滿張着希望的風帆…… 

  我眼中的泉州,是多樣的,她永遠是我心中最神聖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泉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