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理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個既普通又不普通的名字,它是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的思想產物,它的形成可以說是極其簡單的,但實現他的道路又是充滿艱辛的。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理想,不管是偉大的還是平凡的。理想,這短短的兩個字曾讓多少人費盡心血,甚至獻出寶貴的生命。理想,這是一個對人類來說多麼崇高的字眼,正因為有了理想——我們為之奮鬥的目標,我們才能不斷地進步。正是一個個個體的進步,才推動了整個社會的進步。對於理想,我們並不陌生,小到自己能平安生活,大到為了人類事業而奮鬥。理想是可貴的,正是它如一盞明燈為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指引方向,使我們不斷努力。所謂偉人,不過是在追逐理想的過程中比其他人更努力一些罷了。愛因斯坦曾說過:“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們往往只感嘆於偉人表面上的光彩,卻忽視了他們背後的努力,當我們沉迷與柴米油鹽的生活瑣事中,又有誰還記得最初的理想呢?即使有,也已經被現實的生活消滅殆盡了吧!理想——每一個人生來就有的上天賜予的禮物,它從不拋棄別人,但經常有人拋棄理想。理想對我們的生活影響是巨大的,它可以說使我們的精神支柱,有理想和拋棄理想的人是不一樣的。我們難以想象,人類若沒有了理想,將會是怎樣的面目。偉人之所以如此稀少地原因在於,真正把理想隨身攜帶並不離不棄的人實在太少了。上帝是公平的,其實打開成功大門的鑰匙一直都掛在我們身上,但我們絕大多數人都選擇了放棄。 

  實現理想的道路是艱辛的,我們只有依靠頑強的毅力和不倒的信念來實現。理想,是人們畢生的追求,我們朝着那個目標不懈地努力,甚至以生命和熱血來捍衛它。理想是神聖的,不容他人玷污的。理想是頑強的,即使人已逝去但他的理想還在世間傳遞,即使肉體死亡但理想永存,不管多麼艱難的境地,只要理想還在我們都將繼續前進。 

  理想,我在跟你賽跑,終有一天,我會將你超越!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