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保靖坐落在酉水河畔,它是山地丘陵地區,為生物資源的存在生長,繁衍提供了廣闊的天地。保靖不同的土壤結構,土地肥力、氣溫、雨量,不僅宜於糧食作物與經濟作物的種植,宜於牧業的發展,而且宜於各種生物的繁衍。常言說:“黃土出黃金”,“土地生萬物”這對保靖來說一點也不為過。保靖地貌奇異,形態優美,險、奇、幽、靈之地繁多,保靖歷史悠久,先輩為我們留下寶貴的文化遺產。

  椪柑

  春天到來時,椪柑樹開始早出了嫩綠的新葉,便迫不及待的在樹上開滿了白色的小花。遠遠望去,就像海洋中點啜的星星,微風吹來,透着清甜的椪柑在一眨眼的功夫下,變成了綠綠的果實,椪柑樹上青青的果實躲着翠綠的葉子後面,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一樣,如果你是個貪吃的小鬼,肯定會忍不住它的誘惑,一口咬下去,一定會酸掉你的牙齒,如果,有人上當我一定會大笑:“哈哈,哈哈”。

  廈天匆匆走了,到了金秋季節,是椪柑成熟的階段,也是人們的大豐收,在山間你隱隱約約看見了那些金燦燦,黃澄澄的小椪柑了嗎?有的熟紅了臉,彷彿快掉下來似的。到處都可看到。農民伯伯正在忙碌的收椪柑,公路上也停了許多外地來的大卡車在收購椪柑,運往全國各地銷售。

  金色的秋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而去……。

  啊!家鄉的椪柑,看到你,使我感到家鄉美麗,吃着你,使感到我們的生活無化甜蜜,我愛你,家鄉的椪柑。

  遺址

  “四方城遺址”位於保靖縣3—6公里的遷陵鎮要壩村,它地處酉水河中游北(左)岸。整個遺址包括了:“漢代遷陵遺址,戰國糧窖遺址和戰國漢墓群”城址分佈在高出在酉水河30米的第二台地上,它人坐北朝南,呈正方形,故當地叫“四方城”。在城址內發現了大量漢代的板瓦,筒瓦,呈水平分佈,瓦礫下層系夯築土層。城北緣為一條自東向西的延伸的護城壕溝。現已挖掘了:戰國、漢代、晉、唐、宋等各時代墓葬95座,東周遺址1處,春秋時期溝1條,戰國糧窖1處,漢代青銅器冶鍊遺址1處,總挖掘面積達到4萬平方米。挖掘的代表性的墓葬有西晉墓從11,唐代墓從43,以及宋代瓦室墓從63。出土文物有:陶、釜、五銖錢、缽、灶、圓壺等等,四方城遺址續至今,它的歷史延長性絕對是州內絕無的,這對湘西保靖古代經濟、文化、歷史、政治、民族,不僅有特殊的學術價值,而且還有較好的藝術價值。

  保靖有優越的天時、地利條件,我們生長在這塊美麗富繞而神奇的土地上感到自毫,自信,我民望故鄉發展之路,我堅信,不久的將來一個經濟繁榮,社會穩定,文明富庶的保靖將舒展新姿,笑迎四方來客,擁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愛我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