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 愛 家 鄉 

  小星星作文俱樂部 電話:13997958982 

  我家住在天門河邊的天門新城,這裡原來是城市西南偏僻的一角,經過建設者們幾年的努力,一座新城拔地而起,成了我們這座城市的亮點。 

  新城倚靠着美麗的天門河。天門河,我們都喊它叫“母親河”。它兩岸是茂盛的樹木和青青的草地,還有鮮花點綴其間。春天,小草發芽了,探出了嬌嫩的小腦袋,旁邊的迎春花、桃花競相開放。特別是不遠的田野里,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就像金色的海洋。夏天,我們在河邊摸魚抓蝦,可高興了。玩累了,我們會拿着香甜的瓜果,坐在樹蔭下休息,欣賞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哼唱起好聽的童謠。秋天,小草變得枯黃,樹葉紛紛飄蕩在河岸上,河的兩岸就像披上了一件金黃的夜服。冬天,小草沉沉入睡了,小河還在嘩嘩地流着,下雪的時候,小河的兩岸又成了一個銀妝素裹的世界。 

  從老城到新城要經過剛建成不久的星星大橋。這座大橋十分寬闊,可容四輛大貨車同時通過。兩旁是平坦寬大的人行通道,行人悠閑地走在上面,欣賞着天門河兩岸的美景,臉上寫滿了幸福與安閑。每當華燈初放,星星大橋更顯得美奐美輪。橋的兩邊彩燈閃爍,透孔的燈柱上變幻着五彩的光,每個燈柱的頂上還有一盞柔和的乳白色的大燈,加上橋面上川流不息的車輛的燈光,星星大橋便映照在一片美麗的光亮里,它像一位可愛的少女,靜靜地躺在天門人民的母親河上。 

  過了星星大橋,就是高樓林立的天門新城了。我的家在新城的三期——濱江美景灣,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走進小區,一眼看到的就是三個長方形的大花壇。花壇的旁邊是一排高高的燈柱,燈柱的頂上種着花草,顯得十分别致。燈柱後面是木質的桌椅,幾個老人在這裡品茗休憩。再往後就是噴泉、池塘,噴泉噴出了美麗的水花,池塘里金魚在游來游去。 

  小區每幢單元前後都種滿了花草,栽上了樹木。春天來了,桃花第一個開放,那一朵朵粉紅色的桃花,開得奔放而熱烈;還有迎春花,含苞未放,真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夏天,樹木枝繁葉茂,大人們在樹蔭下乘涼,而我們小孩子在外面玩得不亦樂乎。秋天,樹葉變黃了,地上滿是金黃的樹葉,但清潔工阿姨一會兒就把地上掃得乾乾淨淨。冬天,樹木都沉沉入睡了,只有風伯伯呼呼地吹着冬風,給大地又換上了一身潔白的素裝。 

  這就是新城——我的家,我愛它。你們如果也想來看看,就來我家做客,我們新城人可是最熱情好客的喲!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