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冬日的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冬日的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抹陽光,照耀在冬季,溫暖無比。

  剛上小學那會兒,我經常會做一些奇怪的夢,然後大聲呼叫着醒來。因為那時爸媽都忙於工作,大部分的時候整個房子都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我陷入了深深的恐懼。一個平常的冬日,我像往常一樣過了九點便躺下睡覺,雖然內心掙扎着,恐懼着,但是巨大的睏倦之意卻像暴風一樣呼嘯而來,捲走了所有的不安。

  我進入了夢中。夢裡,我走到一棟別墅旁,豪華別緻的建築風格深深吸引了我,加上內心強大的好奇心的驅使,我走進了別墅。別墅的內部和外面看上去沒太大差別,唯一的不同的在於這內部雖然也十分豪華,但主色調確實幹凈的白色,令人倍感舒適。我慢慢地在長廊上走着,忽然看到在這層樓的盡頭,有一條通往樓上的樓梯,於是心下一喜,走了上去。別墅的第三層只有一個魚缸和老人,老人在浴缸旁背對着我在釣魚,所以我也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卻莫明德恐懼着。夢的最後,畫面停格在老人充滿陰森、怒意的臉上,整座別墅都坍塌了,我隨着墜落。我掙扎着從夢中醒來,這次的夢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真實,我心裡捲起一股巨大的恐懼,吞沒了所有的情緒。我大聲呼叫着:“老爸,老媽。”猛地想起今天晚上爸媽都因公務而不在家,我無助地痛哭起來。

  忽然,我感覺到門被推開,心下一驚:完了!身體立馬瑟縮進被子里,但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周圍的燈被打開了,我輕輕的擅抖着,拚命地忍住哭泣。“純純,怎麼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是外婆!我激動地掀開被子跳了出來,顧不上滿臉的淚珠,就撲到外婆的懷中,頓時倍感溫暖。“呵呵,這孩子,怎麼還是這個樣子啊,還沒長大啊。”外婆慈愛地撫摸着我的背,說著。“外婆,你怎麼會過來的呀?”雖然對於外婆的到來十分欣喜,但畢竟爸媽之前沒有對自己說過,所以還是有許多疑問。“因為你爸媽最近不是因為工作不在家嘛,他們又說你最近老做噩夢,所以就讓外婆來陪你嘍。“耶!外婆最好了!”

  我摟住外婆的脖子,不停地蹭。就這樣,我在外婆慈愛的目光下度過了一個平靜的夜晚,那一晚,我沒有再做任何噩夢。之後的一個月內,外婆一直陪在我的身邊,我寫作業的時候她在一旁默默看着,雖然我知道她看不懂,但卻依舊十分開心,我睡覺的時候她便躺在我的身邊,給我講三隻小豬或者小紅帽的故事,每晚我都笑着睡着,漸漸的,我內心的恐懼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外婆給予我滿心的溫暖。

  從那以後,爸媽也不經常在外出差了,而我也一直都沒有做惡夢,有時想起也覺得十分奇怪,我想,應該是外婆給予我的溫暖包圍着我,讓我能夠百毒不侵吧!雖然外婆早已逝去,但她在那些日子中,給予我的溫暖與關懷,卻讓我一生難忘。

  溫州平陽縣第三中學初二:高純

您正在瀏覽: 懷念冬日的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冬日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