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使的微笑(3)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微笑(3)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絲絲一路小跑回到教室。由於操場到教室也有一定的距離,絲絲的心跳得很快,可能是剛才跑的緣故吧。然而絲絲此時早已顧不上這些,她有更為重要的事情需要考慮——應該怎樣對小凌說呢? 

  其實,小凌是一個命苦的女孩兒。小時候,她的母親就去世了,不久,她的父親又娶了一個妻子。山裡人本來就比較保守,小凌本來就很反對這樁婚姻,她寧願受苦也不願父親娶個繼母,再加上婚後繼母待自己並不好,洗衣、做飯,什麼活兒都讓小凌干,而她自己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更嚴重的是,小凌哪怕只是犯了一丁點兒錯誤就會被繼母打得遍體鱗傷。所以,小凌恨繼母,小凌同樣恨自己的父親,因為他當初不顧小凌的感受娶了這個女人,更因為他對於繼母對自己的虐待視若無睹。所以,她毅然放棄了經常回家的機會,選擇了這個寄宿高中。正因為如此,小凌和絲絲才能成為同學,成為好朋友,成為知己;也正因為如此,絲絲對小凌非常好,也非常珍惜這份友情。 

  而今,絲絲要面對的,竟然是這麼殘忍的事實! 

  “我應該怎麼說呢?可以說實話嗎?不,如果說了實話,小凌會非常傷心,而且,小凌可能不會再與自己做朋友了,甚至還會把自己當做敵人,而這個結果,正是自己最不想看到的。如果說假話,應該怎麼說?如果說傑同意了,那麼以後應該怎樣來圓謊?萬一被小凌知道了真相,豈不是更會令小凌傷心嗎?”絲絲思考着。 

  “哎,拖吧,能拖到什麼時候算什麼時候。” 

  絲絲無他法可想,只好做出了這個決定。 

  其實,絲絲知道,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她們倆畢竟是同學,同在一個屋檐下,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怎麼能拖很長時間呢? 

  但絲絲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在之後的幾天里,絲絲努力的避開小凌,盡量不與她見面,見了面,也以有事為由離開,盡量少與小凌說話,即使說話了,每當小凌提到傑的事,絲絲就馬上轉移話題,事情是暫時沒暴露,但小凌對這件事的結果越來越懷疑,只是沒有明着對絲絲說,直到有一天—— 

  “絲絲,那件事的結果怎麼樣啊?”小凌終於忍不住了。 

  “什麼事啊?” 

  “你就別裝了,告訴我好嗎?不管結果怎樣,你只管說,我承受得住。”小凌的臉上是乞求的神情。 

  絲絲呆了,應該怎麼辦呢? 

  “今天天氣不錯啊。”——絲絲又開始打岔了。 

  “別打岔,說吧,我沒關係的。” 

  話說到這一步,絲絲直到不得不說出一個結果了。 

  “那個...傑說...他要再考慮幾天。”絲絲又一次臉紅了,不是因為別的,而是因為她說謊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謊言,雖然是善意的。 

  “哦?是嗎?”小凌有些懷疑。 

  “恩,是的。”絲絲已經整理好心態,眼神里露出了一種“深信不疑”的目光。 

  此時,絲絲髮現,自己的心跳又一次加快了,耳邊一直縈繞着傑說的那句話——“可是,可是我喜歡的是你啊”,不知不覺,絲絲的臉上是一個甜甜的微笑,難道......?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微笑(3)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微笑(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