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使的微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微笑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回家的路上,有一幢三層高的樓房,那幢樓房十分特別,它的房頂是弧形的,用紅磚圍了一圈,像戴了個美麗的花環。整幢樓用乳白色瓷磚貼的,但兩側貼的卻是紅磚,在陽光下顯得特別耀眼。在樓房的第二層有一個小陽台,上面放着一盆大紅菊,彷彿剛剛被人澆過水,那麼的嬌艷欲滴,禁不住想多看幾眼。那幢樓房太特別了,所以我每次經過那兒都要多看幾眼。漸漸的,這已成為了我的一種習慣。

  有一天,我經過那兒又習慣性的看了一眼,發現一個男孩坐在陽台的沙發上,面無表情,獃獃地看着馬路上過往的行人。我站在樓下不遠的馬路邊,他把目光“放”在了我的身上,我向他微微一笑,卻看見他沒有任何反應,便失望地走了。

  第二天,我上學經過那兒,他還是像昨天那樣一動不動地坐在陽台的沙發上,我還是沖他微微一笑,他還是無動於衷。上學、放學、放學、上學……一天天過去了,我一直沒有改變我的微笑,他也一直沒有改變他的冷默,有時我甚至懷疑他是不是不會笑,他的笑成了我的奢望。

  終於有一天,我又一次經過那紅頂樓房時,習慣性地沖他微微一笑,這個周而復始不知多少遍的微笑終於有了回報,他的嘴角向上動了動。他是在笑嗎?他是在對我笑嗎?這時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從此,我和他有了簡單的溝通方式——微笑。從開始到現在,我一直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漸漸的,我發現他會主動向我“打招呼”了,我也發現他比以前更加憔悴了。

  時間一天天過去,轉眼到了期末,我被考試的鎖鏈困住了,連着幾天的考試使我喘不過氣來。終於考試結束了,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可以再經過那紅頂樓房,可以和他再見面了,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高興。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不知為什麼變得非常亂,腳步不由得加快了,好象要趕上什麼似的。

  我又來到了那熟悉的地方,遠遠的看見了紅頂房子,陽台上的大紅菊還在,可全都耷拉了下來。他不在陽台上!

  我的心猛地沉了下來,獃獃地立在那裡。大門冷冷的緊閉着,一陣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噤,他到哪兒去啦?

  連着好幾天,我經過那熟悉的紅房子,都沒有看見他的出現,我心中很難過。直到那天,我才明白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那天,我又滿懷希望地站在紅頂房子前,腦子裡回想着他的微笑。這時一個婦女從我身邊走過,仔細看了看我便匆匆走進了紅頂樓房。不一會兒,她又出來了,手裡多了兩樣東西。她走到我面前,問我:“你是和英傑‘聊天’的那個女孩吧?”“英傑?英傑是誰呀?”我十分驚奇,我並不認識英傑,怎麼會和他聊天呢?“英傑就是經常在那陽台上的……”這時我才發現她已滿是淚水。“陽台上的男孩叫英傑,面前這位婦女是他的媽媽。”我低着頭,雙眼死死地盯着地面。“英傑他走了,這瓶千紙鶴是英傑疊的,他叫我一定要親自交給你。”她遞給我一封信,一瓶千紙鶴。

  那封信很短,字很秀氣,卻讓我一生也不能忘記,“那個愛笑的女孩,我現在正在天堂里看着你。我真的很感謝你,我會永遠記住你天使般的微笑。”

  英傑的母親擦了擦眼淚說:“英傑說你是他的微笑天使,這段日子裡,英傑臉上總是帶着笑容,我非常感謝你……”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心中有股莫名其妙的痛,懷裡一直抱着那瓶千紙鶴:英傑,你喜歡我笑嗎?我會永遠記住你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微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