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背着書包走進校門時,在操場上自由玩耍時,和同學們一起春遊時……心裡總是牽挂着他。

  他叫王帥琦,和我同班,家庭貧困,父母雙雙下崗,靠出外打工掙錢勉強維持着一家人的生活,家中不僅一分積蓄也沒有,還欠下了兩萬多元的外債。他深知父母的難處,在家裡,主動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在學校,他從不和同學們比吃比穿,總是努力地學習,幫助別人。因此,年僅13歲的他與我們同齡人比起來,更顯得成熟了許多。對於這樣一個品學兼優的貧苦少年,老天似乎並不垂憐,還是把災難降臨在他的頭上。

  2004年11月14日下午放學回家后,他趕緊寫完家庭作業,就忙着上街去買菜。他騎着自行車,行駛在晚霞映照的水泥路上,但就在這時,一個小孩突然從路旁的一個衚衕里竄到車前來,他急忙剎車,並將車把向旁邊一打,小孩沒事了,他卻連人帶車一齊翻下了路旁3米多深的深溝中。后被人救起送醫院檢查,胰腺重度摔損。他的父母愛子心切,於是變賣了大部分家產、又四處求借,湊了些錢,一家人踏上了艱難的求醫之路,先到秦皇島,後到天津……受盡顛簸之苦,他們湊的一點錢很快耗盡了,可醫生告訴他們,此時還得要做一次大的手術,需要支付一筆高額的手術費。懂事的他,幾次對父母說病不治了,但父母怎能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孩子落下終生殘疾,就算砸鍋賣鐵,就算賣血,也得治呀。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