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奉獻 

  ——讀《守護藍色國土》有感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慷慨激昂的詩句,曾無數次深深地打動着我的心扉。因為“愛”,所以“奉獻”,文天祥深深的愛着自己的國家,願犧牲生命來捍衛她。我從文天祥身上感受到那強烈的愛國精神,這是英雄的愛國情節呀! 

今天,我讀完一篇題為《守護藍色國土》的文章,掩卷沉思,再次從龔允沖身上深深感受到那無私的奉獻精神和強烈的愛國精神。同時我也更深刻的體會到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的含義——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美麗的南沙群島,自然環境極其惡劣 ,生活條件極其艱苦。但龔允沖卻九次赴南沙,守島1080天。他與戰友們同甘共苦,忍受了常人無法想象的艱難,共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也許有人會問他是為了什麼?不,不為什麼!我深深的知道,這是對祖國對人民無私的愛,在他的心中守護藍色國土是至高無上的榮譽,他以自己的人格力量為世人做出示範,教育了千千萬萬的人,更教育了我,教育我們從小要以熱愛祖國為榮。

英雄也是人,也食人間五穀。誰又曾想到龔允沖的家裡還有癱瘓的父親,久病的妻子,殘疾的弟弟。這個家多麼需要他去支撐、照料呀!可他總是說:“有國才有家啊!”這是一位英雄的心聲,話雖簡短,意義卻非同尋常。正因為有了千千萬萬像文天祥、龔允沖這樣的愛國英雄,我們的祖國才如巨人般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撫今追昔,我的眼前又浮現起了像劉胡蘭、邱少雲、董存瑞這樣的一個個英雄,他們為了新中國的誕生,為了無數受苦受難的老百姓能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出自己年輕的寶貴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愛和奉獻的頌歌。他們的精神將永遠鞭策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身先士卒,勇往直前,我明白了,生命雖然只有一次,但他的價值應該重於泰山。 

英雄的路在我們腳下,英雄的精神在我們心中,沐浴在“八榮八恥”的春風裡,讓我們堅守正確的榮辱觀,以“八榮八恥”為準繩,把握正確的人生方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等名言警句來激勵自己,堅守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熱愛並甘於奉獻一切,用實際行動對胡錦濤爺爺做出響亮的回答吧!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